凌力爾特購併Dust Networks強化無線感測技術

2012 年 01 月 04 日

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購併低功耗無線感測器網路(WSN)供應商Dust Networks,後者將提供前者高效能無線感測器網路解決方案,並強化凌力爾特於工業儀器、電源管理和能源採集技術的優勢。
 



Dust Networks提供已驗證、低功耗無線感測器網路技術,讓凌力爾特可延伸產品線至工業製程控制、資料擷取和能源採集等成長領域。且其超低功耗無線系統,更補足凌力爾特以往在類比與數位感測器介面IC及能量採集電源管理產品無法進行物理參數測量的應用。
 



尤其,機器對機器通訊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為提高遠端資料採集需求,低功耗無線感測成為許多終端市場的新興解決方案,包括工業製程控制、大樓自動化和資料中心能源管理等。
凌力爾特訊號處理和高頻產品部副總裁Erik Soule表示,Dust Networks結合凌力爾特的精準低功耗感測器介面產品及免電池能源採集技術,可提供業界最高效能的遠端監控解決方案。
 



Dust Networks所提出SmartMesh網路,以達到最簡單智慧型無線感測器布署為目標,其自我成形網狀節點或無線感測器(Mote),除用於收集和轉發資料,也是兼具監控和管理網路效能並發送資料至主應用程式的網路管理器。
 



另外,此技術是許多開創性網路標準的基礎,能結合低功耗、標準無線電技術、時間分集、頻率分集和物理多樣性,以確保可靠性、可擴展性、無線電源彈性與易於使用。SmartMesh網路內的所有無線感測器、路由節點,皆是為數年的電池運作而設計,以提供確切配置感測器的最大彈性,達到低成本的即剝即貼(Peel and Stick)安裝。
 



該購併公司的客戶範圍,涵蓋全球最大的工業製程自動化和控制供應商,如奇異(GE)和艾默生網絡能源(Emerson Network Power);綠能企業如Vigilent和Streetline Networks。其技術廣泛運用於各種監控解決方案,包括資料中心能源管理、可再生能源、遠端監控和運輸。
 



凌力爾特網址:www.linear.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凌力爾特低雜訊緩衝放大器可驅動50歐姆負載

2012 年 08 月 17 日

凌力爾特16位元20Msps ADC強攻醫療市場

2012 年 10 月 26 日

凌力爾特電源監視器具寬廣操作範圍

2012 年 11 月 09 日

凌力爾特60V降壓DC-DC控制器僅耗40μA

2012 年 11 月 13 日

凌力爾特DC-DC控制器鎖定高電流LED應用

2012 年 12 月 06 日

凌力爾特LED驅動器具備PWM調光產生器

2013 年 06 月 27 日
前一篇
科統SATA SSD MCP為台灣代言
下一篇
把關電路訊號品質 頻譜分析儀檢測效益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