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競爭 NXP挾安全晶片力鞏NFC江山

作者: 莊惠雯
2012 年 01 月 06 日

恩智浦(NXP)在安全晶片市場的發展優勢,成為其鞏固近距離無線通訊(NFC)市場地位的最佳武器。2012年為NFC起飛元年,促使許多廠商積極跨入NFC市場,讓目前NFC市占最大的恩智浦備受威脅;面對競爭者來勢洶洶,恩智浦將以安全晶片守護既有的NFC市場版圖。
 



恩智浦業務行銷經理洪良吉表示,2012年內建NFC功能的手機將大舉入市,且隨著手機NFC應用普及度攀升,NFC也將拓展到其他應用領域,吸引許多晶片業者積極搶市。為此,恩智浦已研擬因應之道,將更積極布局安全晶片。
 



洪良吉進一步指出,目前恩智浦是NFC業界中唯一投入研發NFC控制器與安全晶片軟硬體的業者,尤其在適用於手機付款安全晶片軟硬體的保密性,更是獲得金融產業的認可,為恩智浦於NFC市場中很大競爭籌碼。
 



NFC技術可分為控制器與安全晶片兩大部分,若是牽涉行動付款業務,則安全晶片的安全性將相當重要,恩智浦發展NFC技術時,除了NFC控制器外,在安全晶片也下足功夫,因此,即使其他晶片商可輕易跨足NFC開發,但仍難以掌握提高安全晶片保密度的訣竅,為後進者短時間內無法迅速跨越的門檻。
 



Gartner研究總監洪岑維指出,安全晶片主體由記憶體構成,內建加解密軟體,技術門檻對業者而言不高,但是滿足行動付款的高安全性加解密軟體,以及如何取得金融產業的信任與客戶資訊,以順利發展NFC行動付款應用,的確為業者的新挑戰。
 



洪岑維認為,隨著近1~2年NFC控制晶片價格下滑速度加快,與目前安全晶片的價差將日益擴大,預期單價較高的安全晶片,將成為恩智浦未來在NFC市場主要營收來源。
 



據了解,為強化NFC市場地位,恩智浦並未有授權安全晶片專利的計畫。除恩智浦外,英飛凌(Infineon)與三星(Samsung)亦在NFC安全晶片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標籤
相關文章

展現口袋深度 英特爾展開大肆購併

2010 年 08 月 24 日

插拔測試完成 A4WP 1.1標準8月問世

2013 年 07 月 25 日

積極補強無線方案 英特爾力圓手機夢

2010 年 08 月 16 日

NFC應用風行 安全晶片重要性大增

2012 年 06 月 12 日

爭當LTE市場探花 Intel/博通2014年正面對決

2013 年 11 月 12 日

NFC應用熱度激增 晶片/量測商機湧現

2013 年 12 月 06 日
前一篇
意法半導體新MEMS模組尺寸縮減20%
下一篇
溫瑞爾與ISaGRAF合作模組化安全控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