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高頻測試瓶頸 安捷倫示波器頻寬大躍進

作者: 游資芸
2012 年 04 月 20 日

安捷倫(Agilent)示波器可支援頻寬大幅躍進。為搶攻中高階市場,安捷倫新款示波器量測頻寬從33GHz升級至63GHz,波形更新速度更加快一倍,每秒最高採樣可達160G,即使面對100~120G光纖傳輸量,也能以一台機器搞定。


安捷倫亞洲區業務開發經理許弘毅表示,安捷倫推出全球波形更新速度最快、支援頻寬最高的即時示波器,搶攻中高階市場商機。




安捷倫數位測試事業部示波器部門亞洲區業務開發經理許弘毅表示,目前市場上還沒有示波器可支援50GHz、60GHz以上的高頻測試,因此待測物必須倚賴別種方式,或把頻寬降級到示波器可量測範圍,才可進行量測;如今,安捷倫推出高頻專用示波器,透過一台機器便可獲取量測數據,尤其適用光纖網路、衛星和雷達等量測市場。


據了解,該示波器是現今市場上波形取樣最快且支援頻寬最高的產品。由於安捷倫擁有小型的研發和製造廠,所有示波器的關鍵元件,皆是自行設計、封裝和生產,不必受限於合作廠商的生產時程,所以能較其他儀器商早一步推出速度快且功能多的示波器。


許弘毅進一步指出,有別於其他儀器商仍採用以矽為主的通用型製程技術,安捷倫以自有的磷化銦(InP)製程生產半導體元件,並以獨家RealEdge技術來設計新款示波器,從而提升新款示波器的支援頻寬。同時,導入三維(3D)IC封裝技術,在晶片尺寸縮小的同時,降低散熱不佳導致儀器故障的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示波器和待測物透過電纜或探棒連結時,若受到雜訊干擾,易衍生纜線或探棒效應。安捷倫新款示波器具有模擬和移除雜訊功能,能對波形上下抖動情形進行調校,使示波器能保持在抖動量和雜訊位準最低表現,進而增進量測的準確度。

標籤
相關文章

智慧手機/平板大廠抬轎 MIPI趁勢崛起

2011 年 07 月 07 日

終端產品測試展開 LTE-Advanced商用動起來

2011 年 09 月 22 日

看好無線通訊發展 安捷倫力推WiMAX技術

2007 年 10 月 25 日

安捷倫發表新一代高頻寬即時示波器

2009 年 12 月 24 日

NSN/中國移動/交大聯手 TD-LTE聲勢壯大

2011 年 06 月 27 日

擷取最佳功率點 太陽能模擬器角色吃重

2011 年 12 月 28 日
前一篇
ST應用軟體可在Android裝置完成研發
下一篇
十速科技與南華大學建立產學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