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白牌平板市占 新岸線強推雙核晶片

作者: 游資芸
2012 年 06 月 22 日

新岸線將以低功耗、雙核晶片搶攻白牌平板商機。鎖定中國大陸白牌市場商機,新岸線以最新第三代雙核心晶片NS115積極搶進,該晶片搭載安謀國際(ARM)Mali-400MP繪圖處理器,可充分支援三維(3D)影像和1,080p高畫質視訊,可望以低功耗、高效能優勢擴張市占。
 


新岸線市場行銷副總裁楊宇欣表示,新岸線第三代晶片NS115,將以高效能、低功耗優勢搶攻白牌平板市場。





新岸線市場行銷副總裁楊宇欣表示,目前中國大陸中價位平板需求十分旺盛,從新岸線3~5月業績來看,晶片月平均出貨量可達兩、三百萬顆。而最新研發的雙核NS115晶片投入市場後,可望進一步帶動整體銷量,預計該公司今年在中國大陸白牌平板的晶片總出貨量將可達三、四千萬顆。
 



新岸線鎖定平板電腦的第三代雙核晶片,可支援高畫質多媒體介面(HDMI),並搭載兩顆分別為2D和3D圖形加速器,該繪圖處理器在基於ARM Mali-400MP的同構基礎上,加進自有研發技術改裝成異構雙核設計,能更有效管理數據傳輸量,獲取更低的功耗表現。
 



楊宇欣解釋,傳統每顆繪圖處理器都做一樣的工作,一旦執行某項功能就容易使匯流排頻寬塞爆;而採用異構雙核的設計,能讓每顆繪圖處理器分別處理不同的功能,進而達到降低功耗目的,使繪圖處理器在雙核設計下就能具備四核的效能。
 



為加速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和原始設計製造商(ODM)產品開發時間,新岸線也提供完整的參考設計,客戶拿到新岸線的參考設計後,即開始進行印刷電路板(PCB)布線,最快約兩個月就可出貨。
 



據了解,首批導入NS115晶片的平板電腦預計將於今年7月上市,售價約為人民幣699元。

標籤
相關文章

瞄準家用NAS市場 英特爾發布低功耗Atom SoC

2013 年 03 月 28 日

瞄準頂級車款 瑞薩車用SoC導入big.LITTLE架構

2013 年 04 月 03 日

3D內容短缺 多媒體平台強攻2D轉換技術

2010 年 09 月 30 日

跨足裸視3D 杜比發展有「聲」有「色」

2012 年 06 月 26 日

功率量測更精準 模組化電源儀器鋒頭健

2012 年 08 月 07 日

四核平板處理器年底亮相 陸晶片商勝氣高昂

2012 年 08 月 21 日
前一篇
安華高推出小型基地台與可攜式GPS無線產品
下一篇
與傳統燈具安全要求大不同 LED照明開發難度加倍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