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漫遊不是夢 Wi-Fi聯盟啟動Passpoint認證計畫

作者: 莊惠雯
2012 年 07 月 02 日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讓無線區域網路(Wi-Fi)技術可跨區、跨服務供應商網路漫遊。由於目前Wi-Fi服務是由各電信業者或服務供應商所提供,因此各業者間各有一套連線與計費方式,各網路間無法互用,因此Wi-Fi聯盟(Wi-Fi Alliance)打造新的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認證規範,讓使用者可獲得不間斷的Wi-Fi網路訊號與服務。
 


Wi-Fi聯盟市場總監Kelly Davis-Felner表示,Wi-Fi聯盟已開始在全球認證實驗室提供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認證服務。





Wi-Fi聯盟市場總監Kelly Davis-Felner表示,與過去Wi-Fi認證最大的不同是,通過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認證的產品可在不同電信業者布建的熱點或不同國家間漫遊,消費者不會因為服務供應商熱點布建不夠全面,而失去Wi-Fi訊號,導致不佳的使用經驗。
 



Wi-Fi CERTIFIED Passpoint為專門針對Wi-Fi熱點所打造的規範,基於Hot Spot 2.5標準而來。除可漫遊外,還可通過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裝置主動發現並選擇Wi-Fi網路,提供連續的自動連接過程,並具備WPA2安全保護機制,進一步改變Wi-Fi熱點使用經驗。
 



Davis-Felner指出,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認證是由產業界共同制訂的單一Wi-Fi熱點連結標準,未來使用者甚至毋須輸入密碼,即可順暢連結不同電信業者的Wi-Fi熱點。
 



值得注意的是,Wi-Fi CERTIFIED Passpoint承襲過去許多Wi-Fi認證項目,因此不用改變現有的Wi-Fi晶片、裝置的硬體設計,只要可執行Wi-Fi CERTIFIED Passpoint新的通訊協議(Protocol)即可。且由於Wi-Fi CERTIFIED Passpoint支援WPA2此一企業等級的安全防護機制,因此2006~2007年後生產的Wi-Fi產品皆可透過軟體升級的方式支援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規範。
 



Davis-Felner強調,目前Wi-Fi聯盟已公布首批通過Wi-Fi CERTIFIED Passpoint認證的產品,以供其他Wi-Fi業者作為互通性驗證的樣本,預期Wi-Fi CERTIFIED Passpoint可為業者帶來的價值,如刺激消費者付更多錢使用Wi-Fi、分流行動寬頻網路負載等,皆可讓廠商迅速接受新的認證規範。

標籤
相關文章

掌握次世代無線商機 台廠搶進60GHz新藍海

2010 年 09 月 02 日

LBS漸成熟 Google/微軟相中AP供應商

2011 年 01 月 04 日

北美聯網家庭商機興 無線/有線技術大融合

2011 年 01 月 20 日

展現技術能力 鉅景七合一SiP方案吸睛

2011 年 10 月 11 日

高畫質影音串流浪潮起 802.11ac測試需求升溫

2012 年 02 月 20 日

FCC鬆綁5GHz限令 802.11ac發展添助力

2014 年 04 月 07 日
前一篇
GaN-on-Si良率卡卡 藍寶石基板市占難撼動
下一篇
筑波與AWR擴大舉行2012年設計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