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節能技術加持 宏齊LED製程更省電

作者: 游資芸
2012 年 11 月 16 日

宏齊科技發光二極體(LED)廠房用電銳減。宏齊科技於去年11月開始接受工研院在節能上的諮詢和診斷,已於今年4月正式導入工研院的節能技術,目前在LED製程和生產線的節電已獲具體成效。



宏齊協理鄭紀雄(右)表示,透過工研院節能技術下,宏齊LED製程一年約可省下新台幣263萬元的電費。左為宏齊工安部副理許國隆。



宏齊科技協理鄭紀雄表示,在景氣不明朗的產業環境下,經由節能與節電降低廠房運轉成本,已為時勢所趨。透過工研院「節能減碳技術服務團」的諮詢和技術,宏齊預計每年可減少約新台幣263萬元的支出,降低約3%的營運成本,有助提升該公司的競爭力。


除自身兩座LED封裝廠房已導入工研院的節能技術外,宏齊的印刷電路板(PCB)供應商旭德,以及IC、LED測試商九元,也都各有兩座廠房投入節能減碳的行列,可望在上下游供應鏈的合作下,對LED製程的成本進行有效的掌控,提供LED照明降價的契機。


據了解,工研院人員到宏齊廠房探勘後,認為空壓機設備太老舊,因而提議宏齊採購新的空壓機來與舊的機器進行整併,以提升設備效率。此外,宏齊的空壓機亦採用工研院的順序控制器技術。鄭紀雄強調,該項技術可讓宏齊現有八台空壓機進入連鎖控制,使整個空壓機系統皆能連線到中央控制盤,然後電腦操作人員即可自動化控制空壓機台的運轉,藉此降低空機運轉的比率至20%以下;在此技術加持下,一年可節省約22萬度電,約新台幣62萬元電費。


與此同時,宏齊也將其中一個樓層的空調箱換成變頻馬達控制,利用變頻技術做電力需求的配置,因而可彈性控制電力使用量,僅原本75%的電力就可滿足全部生產線的需求,進而降低整體電力負載。


另一方面,宏齊LED生產線使用的無耗氣自動排水器,採用工研院的水位式自動排水技術,可於到達一定水位時再排出去,較先前手動排氣方式,不僅一年可節省24萬度電,約新台幣67萬元電費,且供應給生產線的氣體,亦能符合環境、溫度和濕度的標準要求。


鄭紀雄強調,採用工研院的節能減碳技術,讓宏齊能以最少的能源,達到生產線所需的22±3℃溫度,及50±5%相對溼度標準,進而提升廠務設施運作的穩定性。

標籤
相關文章

致力自動調校 賽普拉斯電容式觸控方案升級

2010 年 09 月 01 日

ZigBee Light Link新出爐 家庭照明加速智慧化

2012 年 04 月 26 日

照明需求拉抬 台灣LED元件Q2產值逾20%

2012 年 06 月 05 日

雲端運算驅動 加速銅纜邁向光纖網路

2011 年 04 月 01 日

亮度、解析度大躍進 DLP壯大3D機器視覺版圖

2013 年 09 月 26 日

砸數十億日圓擴產 日亞化猛攻覆晶封裝LED

2015 年 03 月 16 日
前一篇
加速4G/11ac產線測試 Multi DUT時代來臨
下一篇
各國AMI建置相繼啟動 智慧電網供應鏈商機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