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車廠力挺 慢速電動車熱度飆升

作者: 鄭景尤
2013 年 04 月 24 日

慢速、輕型電動車(LEV)近來市場熱度不斷飆升。知名車廠如Honda、BMW、奧迪(Audi)、Mercedes-Benz皆已開始研發輕型電動車,而豐田汽車(Toyota)也已發表三輪電動機車–i-Road,鎖定歐洲市場,可預見未來慢速電動車市場熱度將不斷加溫。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機械與系統研究組智慧車輛與系統研究部分析師謝騄璘表示,政府及台廠應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想法,借鏡歐美推動慢速電動車的案例,推動台灣慢速電動車市場起飛。




UL亞洲區諮詢事業發展經理陳立閔表示,看準家庭主婦及通勤族短距用車的需求,品牌車廠皆已在最新的產品藍圖中加入慢速電動車類型,盼能藉由新的利基型車種拓展營收來源。


據了解,國內車廠如必翔集團已推出自製慢速電動車,並取得法國慢速電動車商Microcar一千輛訂單。陳立閔指出,2012年必翔的慢速電動車銷量達七千至一萬輛,僅次於Nissan Leaf,成績相當亮眼;目前歐洲電動車經銷商正積極爭取必翔集團商品進入歐洲市場。


必翔集團董事長伍必翔指出,必翔推出的慢速電動車係針對年輕族群、商務人士、老人或是家庭主婦,該台車尺寸僅2,680×1,100×1,760毫米(mm),單次充電時間為100分鐘,續航力可達70公里,已成功獲得歐洲市場青睞。


事實上,必翔慢速電動車受到市場矚目的最大原因,在於其採用全自動化量產捲繞式磷酸鋰鐵電池,此種電池電性一致、壽命長、能承受-30~65℃的寬溫,且在大電流的充放電情形下仍能保持穩定。


不僅如此,必翔的電池亦搭有DOSBAS專利電池組(Pack)安全技術,該技術確保慢速電動車電池組在各種極端的情況下仍不著火及爆炸,為駕駛安全增添保障。


根據市調機構Frost & Sullivan研究報告,2013~2017年慢速電動車預測銷售量,樂觀估計約成長38%,其中約22.8%銷售量為商業車隊,在2013年後,慢速車市場亦預期可轉移部分現有私人車輛之需求量。

標籤
相關文章

純電動車賣不動 車廠加碼HEV投資

2013 年 03 月 26 日

德五大車廠撐腰 HPA力爭電動車充電主流

2011 年 06 月 03 日

爭微逆變器介面主流 有線/無線掀激戰

2011 年 07 月 15 日

三大平台隔空嗆「聲」 汽車聲控市場戰火起

2012 年 07 月 02 日

BEV買氣不旺 電動車廠轉攻混合動力車款

2013 年 04 月 25 日

OLED照明成本降三成 後裝車燈商機先行

2018 年 04 月 27 日
前一篇
迎戰英特爾Haswell 超微G系列APU搶先卡位
下一篇
內建高通濾波器 加速度計強化系統省電機制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