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頭香 Audi新車款正式導入LTE

作者: 鄭景尤
2013 年 07 月 30 日

奧迪(Audi)將於本月推出搭載長程演進計畫(LTE)通訊系統的新車款。奧迪宣布消費者可從7月開始,選擇於S3 Sportback車款中搭載LTE通訊系統,並於11月初開始能在其他車款當中享有同等服務。LTE技術將能讓奧迪駕駛與汽車網路、網際網路以及環境連接,增加駕駛娛樂並提升行車安全。
 



消費者若要使用奧迪的LTE系統,僅須將配有固定費率的SIM卡插入奧迪S3 Sportback車款的MMI Navigation Plus導航系統,就可連接至網路,並進行視訊會議或觀看影片。
 



MMI Navigation Plus導航系統採用LTE網路提供訂製服務,如Google Earth、Google街景、奧迪音樂串流網路音響以及線上交通資訊等。至於Facebook以及推特(Twitter)等社群服務則具有文字轉語音(Text-to-speech)以及預備的文字模組功能供選擇。除上述功能外,奧迪亦提供許多連接服務,包括電子郵件文字轉語音、短訊服務(SMS)聽寫等,未來奧迪提供的連接服務將快速擴增。
 



從今年7月開始,奧迪S3 Sportback車款將可以選擇搭配LTE技術,而今年11月開始A3系列車款也開始導入該技術。奧迪也將持續與其他車商推動汽車與交通基礎建設通訊(Car-to-X-communication)整體環境的完善。
 



事實上,不僅奧迪積極導入LTE通訊系統至新車款中,競爭對手通用汽車(GM)亦與美國電信商AT&T合作,將於2014年推出的新車中導入同樣服務。
 



LTE標準將行動網路提升到另一個層級,可以讓音樂、高畫質(HD)影片等為數龐大的數據彼此交換。在許多歐洲國家及美國已有多個商用化LTE網路存在,以德國為例,LTE網路主要在許多鄉村地區十分活躍,而在幾個大城市也已開始運作,預計2014年開始LTE網路將會迅速於全球擴散。

標籤
相關文章

工規手機/汽車爭相導入 LTE商機火速延燒

2013 年 09 月 25 日

各頻段商轉陸續啟動 LTE熱潮全球蔓延

2012 年 01 月 31 日

純電動車賣不動 車廠加碼HEV投資

2013 年 03 月 26 日

電信業者相挺 GPON年底市占超越EPON

2011 年 08 月 04 日

搶占LTE行動商機 通訊系統測試扮要角

2011 年 11 月 08 日

為5G發展鋪路 電信商大舉採購測試方案

2014 年 09 月 12 日
前一篇
實現UHD影像串流 160MHz 11ac晶片明年傾巢出
下一篇
PGI編譯器支援AMD A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