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擴展先進低功率SRAM產品

2013 年 10 月 11 日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將推出十二款RMLV0416E、RMLV0414E及RMLV0408E系列先進低功率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Advanced Lower-power(LP) SRAM)新產品。新款記憶體裝置具有4Mb密度,並採用電路線寬僅110奈米(nm)的精密製程技術。


全新先進低功率SRAM系列,提供與瑞薩現有採用150奈米製程SRAM產品相同的高可靠性,包括無軟體錯誤及無閂鎖。這些產品可在標準電流2微安培(µA)、25°C下達到低功率運作,適用於以電池備份裝置中的資料儲存。


瑞薩低功率SRAM已在多種領域獲得廣泛採用,包括工業、辦公室、通訊、汽車及消費性產品,該公司此類產品在2012年擁有全球第一的市占率。近年來,由於製造商系統已達到更高效能與更先進功能,SRAM已成為提升整體系統可靠性的重要因素。特別是儲存重要資訊如系統程式與帳單資料的SRAM,必須提供高水準的可靠性,因此焦點也特別放在降低因α輻射與宇宙中子輻射造成軟體錯誤的方法。


瑞薩先進低功率SRAM架構中,記憶體單元裡每個記憶體節點皆附加實體電容器,因此對於軟體錯誤具有極高耐受性。在發生軟體錯誤後,一般處理方法是在SRAM或製造商系統中納入內部錯誤修正碼(ECC)電路,但此方法有其限制,在一些情況下,ECC效能可能無法處理影響多個位元的錯誤。


瑞薩電子網址:www.tw.renesas.com

標籤
相關文章

瑞薩推工業自動化用MCU 擴展設備控制/網路連結產品陣容

2020 年 04 月 23 日

瑞薩新MCU提升IoT節點HMI應用成本/節能效益

2020 年 12 月 28 日

Maxim低功耗MCU適合工業/健康/IoT感測

2020 年 07 月 08 日

瑞薩推出32位元RX MCU RX23E-A產品家族

2019 年 06 月 10 日

瑞薩推馬達控制/AI式端點預測性維護用RA6T1 MCU系列

2020 年 11 月 17 日

瑞薩針對馬達控制應用推出高性能RA8系列MCU

2024 年 02 月 01 日
前一篇
台灣產官研合力 強攻G.hn網路家庭商機
下一篇
PK韓、中面板廠 友達高解析/可撓OLED出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