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AE聲發射測試可預防高頻PCB焊盤坑裂

2014 年 08 月 19 日

宜特今宣布,針對印刷電路板(PCB)的品質,推出聲發射測試(Acoustic Emission, AE),此法將可協助雲端基地台/伺服器的PCB廠商,在板材研發階段,即可判斷選用哪一種銅箔印刷電路板(CCL)材料,最適合其製程環境,以克服焊盤坑裂的缺陷。


宜特國際工程發展處協理李長斌表示,倘若隨著產品而流入市場被使用,儘管短期使用沒問題,但此坑裂現象就像是未爆彈,長期而言將大幅影響產品運作穩定度,產生客退糾紛,特別是具高可靠度嚴苛要求的雲端基地台/伺服器裝置。


為偵測PCB焊盤坑裂,並彌補電性測試之不足,宜特近年來與國際網通大廠、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Association Connecting Electronics Industries, IPC)共同開發聲發射測試手法,IPC美國總部也在2013年底將此法發布為IPC 9709標準。


聲發射測試手法一般用在地震監測或是建築及航空材料之強度測試,而宜特將此方法轉用於PCB檢測上,利用板彎試驗的同時,藉由AE Sensor探測板材受應力後微裂時產生的聲波,完整探測整個板材平面受應力後裂紋發生的位置,並偵測其能量強度,將可協助PCB供應商,在選用銅箔印刷電路板材料階段時,透過量化方法,釐清在不同的製程環境下,那一種材料最適合其選用,以克服焊盤坑裂的缺陷。


宜特網址:www.istgroup.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宜特發表PCB抗爬行腐蝕驗證技術FOS

2014 年 04 月 24 日

宜特針對落下/衝擊試驗能量進行升級

2014 年 04 月 22 日

TE發表高密度金手指電源連接器

2018 年 02 月 02 日

釐清翹曲程度 IC SMT早夭異常迎刃而解

2019 年 10 月 13 日

東芝推出首款可重複使用電子熔斷器

2019 年 12 月 03 日

艾邁斯新推低成本CT掃描儀感測器IC

2019 年 12 月 30 日
前一篇
Type-C連接器規格公布 USB-IF啟動符合性驗證計畫
下一篇
NI CompactRIO控制器簡化嵌入式系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