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手機廠訂單 上海和輝4Q啟動AMOLED量產

作者: 林苑卿
2014 年 08 月 19 日

上海和輝光電將於10月正式量產主動式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受惠於中國大陸二、三線智慧型手機品牌商訂單挹注,中國大陸首家AMOLED供應商上海和輝光電預計於2014年第四季導入旗下4.5代線AMOLED面板量產,未來將與三星(Samsung)在中國大陸二、三線智慧型手機市場互別苗頭。


上海和輝光電市場銷售負責人卓建宏表示,愈來愈多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商的產品設計敢冒險且走向精緻化,對於新技術的接受程度高;而AMOLED相較於傳統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 LCD),具備更高色域和高對比度優勢,能助力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商打造更具特色的商品。


也因此,在2012年成立之後,上海和輝光電歷經2年耕耘,現今已掌握中國大陸二、三線智慧型手機品牌商訂單,預期2014年底將可於市面上見到配備該公司AMOLED面板的終端裝置。


卓建宏指出,三星搭載AMOLED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大陸市場具有高知名度與市場接受度,使得不少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商對於AMOLED螢幕亦躍躍欲試,將有利該公司產品的推廣。


不過,近年來,原本不對外銷售AMOLED面板的三星,亦破例開始向中國大陸二、三線智慧型手機品牌商兜售AMOLED面板,日後將成為上海和輝光電最大的市場勁敵。


卓建宏認為,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仍逐年攀高,無論是三星或其他AMOLED面板供應商往後都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此外,該公司於中國大陸市場的在地化服務將優於三星,是贏得客戶青睞的一大有力籌碼。


現階段,上海和輝光電擁有單條4.5代AMOLED產線,主要生產5吋、5.5吋及6吋產品,面板解析度最高達HD(1,080p),月產能達七十萬片。


卓建宏透露,初期該公司主要係瞄準中國大陸二三線智慧型手機業者,待市場口碑建立後,將再逐步擴張應用版圖至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甚至是穿戴式裝置和車用顯示器應用領域,其中穿戴式裝置方面,目前已有客戶表示興趣,預計很快將有機會獲得訂單。

標籤
相關文章

動口不動手 語音辨識成穿戴式裝置標配

2013 年 08 月 12 日

官方資源強力支援 中日廠分頭搶進OLED市場

2014 年 09 月 25 日

智慧手機與平板搭售 產品訂價學問大

2012 年 03 月 08 日

瞄準穿戴式應用 客製化處理器趨勢萌芽

2014 年 06 月 18 日

合併璨圓 晶電穩居GaN LED晶圓龍頭寶座

2014 年 07 月 04 日

解決功耗/安全挑戰 行動支付應用全面起跑

2016 年 11 月 15 日
前一篇
Type-C連接器規格公布 USB-IF啟動符合性驗證計畫
下一篇
NI CompactRIO控制器簡化嵌入式系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