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高階智慧手機 三星量產ePoP記憶體

作者: 蕭玗欣
2015 年 02 月 17 日

ePoP(Embedded Package on Package)記憶體精簡高階智慧型手機設計。三星(Samgsung)ePoP記憶體日前已進入量產階段,其以單一記憶體的封裝形式結合3GB第三代雙倍資料率記憶體(LPDDR3)、32GB嵌入式多媒體記憶卡(eMMC ,Embedded Multi-media Card),以及一顆控制器(Controller),讓高階智慧型手機在具備更多功能的同時,不用擔心內部元件空間不足問題,一舉兼顧多功能和精巧設計。


三星記憶體市場部門資深副總裁Jeeho Baek表示,具備高功能密度的ePoP記憶體是專為智慧型手機而設計,具有強大的設計優勢,讓設計人員能開發出運作時間更長、更快的多功能智慧型手機。三星預計在幾年後,進一步提升ePoP封裝效能和功能密度,壯大該系列產品聲勢。


瞄準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該款記憶體將所有重要記憶體元件一次納入單個封裝內,以便直接堆疊到手機處理器上方,不用占用額外的內部空間,而這些省下來的空間則能讓手機製造商放置其他零件,如電池組件,比現有雙封裝的多晶片封裝(eMCP)記憶體更具效益。


過去手機內部設計,光是PoP記憶體(占225平方毫米)再加上獨立eMMC(11.5毫米×13毫米)封裝,就已經占去347.5平方毫米的空間,而該元件僅占225平方毫米,不僅省下約40%的元件體積,且兼具易散熱的特性。


據了解,ePoP記憶體採單一封裝形式,內建3GB LPDDR3可提供1,866Mbit/s I/O資料傳輸率和64位元I/O頻寬,能滿足智慧型手機市場對高速、高效能,以及精巧的三大需求。


ePoP記憶體採客製化設計,讓原始設備製造商靈活運用於廣大行動裝置,如高階智慧型手機和高階平板裝置。值得注意的是,在頗具爆發力的穿戴式市場上,三星亦提供單一封裝的「穿戴式記憶體」解決方案。

標籤
相關文章

NAND遭逢25奈米難關 美光整合ECC化疑慮

2010 年 12 月 20 日

瞄準高階平板應用 SATA SSD需求升溫

2011 年 06 月 09 日

不敵後PC時代衝擊 三星調降PC DRAM產能

2011 年 09 月 30 日

追求多核心/高頻寬 三星/聯發科啟動3D IC布局

2013 年 01 月 07 日

三星/高通力推 快閃記憶體介面轉向UFS只待東風

2017 年 06 月 06 日

強化行動裝置應用 UFS 3.1支援快速寫入/低耗能

2020 年 02 月 12 日
前一篇
R&S展出行動無線網路測試解決方案
下一篇
特定應用可程式設計平台助力 新世代助聽器精巧又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