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NFC論壇技術規範 擴展標籤支援並強化互通性

作者: 張皓雲
2015 年 10 月 19 日

近距離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NFC)應用日漸成長,為因應持續增加的需求量,NFC論壇宣布推出全新技術規範以及三項候補規範,並同步在NFC論壇官方網站上開放。新推出之規範將能進一步支援強化的射頻(RF)通訊、新舊標籤、NFC-V技術以及主動通訊模式(Active Communication Mode)。


NFC論壇主席Koichi Tagawa表示,在這次推出的全新及候補規範中,原有NFC資料交換檔案格式(NDEF)開始支援全新標籤運行格式NFC-V,代表NFC技術將能滿足更多市場需求,並支援更多使用案例(Use Case),藉此擴展NFC通訊觸角,並提供製造商更多元的選擇。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全球市場目前有超過10億台支援NFC的裝置,預計在2016年底會成長至二十億台。


另外,NFC論壇先行公布候選規範,讓NFC生態系統內的組織搶先試用並提供意見,候補的三項規範將會在收集意見回饋後,經過改善再正式推出。

標籤
相關文章

不只智慧手機 NFC平板/筆電應用也熱燒

2011 年 10 月 26 日

首個TSM平台商轉 NFC行動支付在台啟動

2014 年 02 月 14 日

聯邦銀行搶頭香 首張microSD NFC手機信用卡亮相

2014 年 02 月 21 日

頻率響應測試把關 NFC手機行動支付功能更可靠

2014 年 04 月 03 日

加速HCE商轉 聯合國際打造完整行動支付平台

2015 年 01 月 27 日

保障行動支付安全 生物辨識結合人機介面勢起

2015 年 02 月 13 日
前一篇
提高量測準確度 示波器探棒使用成關鍵
下一篇
雅特生新Config Pro配置工具簡化設計流程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