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電玩範疇 Tobii眼動追蹤支援臉部認證登入

作者: 邱倢芯
2015 年 12 月 18 日

眼動追蹤功能再創新,以往眼動追蹤(Eye Tracking)技術大多應用於遊戲及虛擬實境(VR)。Tobii宣布與微軟(Microsoft)合作,將該公司的眼動追蹤平台支援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功能,讓使用者可在登入筆記型電腦、桌上型個人電腦時更加簡單、快速及安全。


Tobii Tech總裁Oscar Werner表示,科技的基本義務,是要更加了解人類並改善人們的日常生活。有了此項臉部辨識功能,使用者便不再須要記住他們的密碼,也能提供更安全的登入裝置方式。


據了解,Tobii的解決方案是唯一支援Windows Hello的眼動追蹤平台,讓筆記型電腦、超輕薄筆電(Ultrabook)、桌上電腦和周邊製造商能夠由相同的感測器提供Windows 10-ready生物認證和眼動追蹤功能。


Windows Hello生物認證功能利用Tobii感測器提供的影像與Microsoft臉部辨識演算法搭配作業。這些演算法內建在Windows 10中,藉此辨識使用者身分以提供更安全的Windows裝置登入方式;且此項技術讓臉部辨識功能,能讓使用者即使是在昏暗的地方也能輕鬆運作。


Tobii的Windows Hello支援能力,為裝置製造商提供另一個可藉由該公司的技術強化消費者體驗的方法。現在,這些平台在一個單一感測器上實現更大的價值,提供臉部辨識和眼動追蹤新體驗。


據悉,目前由Tobii的IS3平台周邊眼動追蹤器提供支援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功能,包括Tobii EyeX和SteelSeries Sentry裝置,並且將成為未來所有該公司眼動追蹤平台的標準功能,包括最近發表搭載Tobii EyeChip的Tobii IS4平台也將搭載此功能。

標籤
相關文章

平衡電樞技術加持 VR聽覺體驗更完美

2016 年 06 月 07 日

DisplayPort助威 USB Type-C進軍VR應用

2016 年 05 月 16 日

CCS Insight:頭戴VR市場四年內持續猛爆成長

2017 年 05 月 05 日

鎖定VR/AR應用 imec/Holst Centre共推眼動追蹤方案

2017 年 05 月 19 日

眼動追蹤技術開拓新市場 電競PC應用將成下一目標

2017 年 06 月 08 日

2021年消費性VR頭盔出貨量達1250萬台 內容產值達20億美元

2022 年 01 月 04 日
前一篇
加速IoT終端與雲端整合 思科/ARM/英特爾另立聯盟
下一篇
運用模組化UPS設計 資料中心達成零停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