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紅色供應鏈 研華攜手宏遠共拚工業4.0

作者: 邱倢芯
2016 年 01 月 19 日

研華攜手國內紡織大廠宏遠,積極布局工業4.0(Industry 4.0),搶食智慧製造大餅。宏遠計畫將在未來3年內,將斥資新台幣15億元將工廠整體升級,迎向智慧化。



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右)表示,面對紅色供應鏈的崛起,台灣廠商須發展差異化,而不是硬碰硬;左為宏遠總經理葉清來。



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表示,未來將工廠整體升級、智慧化,第一階段會先規劃新台幣1.8億元在硬體設備上,而軟體將投入1.2億元升級,預估會帶來較現在高的產能與成本效益。此投資進程會從台灣廠開始,而後會將此模式套用在中國與泰國的海外廠房。


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表示,身為傳統產業的宏遠願意挹注資金導入工業4.0,以提升工廠智慧化,在原有產業中求新求變;電子產業也應當如此,為了要迎接紅色供應鏈帶來的衝擊,國內電子業廠商也須發展差異化。


何春盛補充,過去台灣電子廠商西進,造就了現在的競爭對手,兩岸產業同質化嚴重,台灣產業會做的產品中國廠商也會做,但國內並無對岸的經濟規模及市場;所以為了迎戰紅色供應鏈,必須做到商品差異化,而不是雙方硬碰硬。


由於勞動人口逐年降低、工資上漲,以及像是物聯網(IoT)/機器人/3D列印等科技的成熟,因而催生了工業4.0的出現。何春盛進一步說明,其背後最重要的因素即是歐美日強權開始關注各國在地的製造業,這些先進國家的目標是利用工業4.0,讓產品可在自己的國家生產,並且找回過去流失的就業人口。


據了解,工業4.0的概念對台灣意義很大,不只可以提升本土的製造量,也可增加就業機會,台灣可藉曾為資通訊(ICT)強國的經驗,順勢轉型為IoT大國,何春盛強調,如此一來台灣可以重回到「世界盃」的舞台,而不只屈就與對岸打「區域盃」,台灣沒有道理害怕紅色供應鏈的攻勢。

標籤
相關文章

彙整各系統資訊 MES提升工廠智慧化

2015 年 10 月 01 日

人機協作正時興 UL力推機器人安全認證

2015 年 11 月 06 日

智慧功率開關助力 智慧工廠安全/可靠性更進步

2019 年 04 月 26 日

設備資料有效上雲端 升級智慧工廠平步青雲

2019 年 07 月 23 日

Nokia工業邊緣方案亮相 OT數位化再加速

2021 年 10 月 19 日

開放平台助工業AIoT快速進展 全面整合OT/IT數據

2024 年 02 月 01 日
前一篇
雲端安全大躍進 甲骨文力推SPARC M7
下一篇
Molex與貿澤電子合作贊助龍之隊推廣電動車競技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