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搶攻伺服器市場 2020年目標25%市占率

作者: 李依頻
2016 年 03 月 18 日

ARM拚搏新興領域。除了持續把握智慧手機商機之外,安謀國際(ARM)也看好網路、伺服器、物聯網與微控制器,以及車聯網等領域的潛力,現階段亦展開布局。在網路基礎架構(Networking Infrastructure)方面,該公司期望2020年在此領域達到45%的市占率;另一方面,儘管2015年ARM在伺服器的市占率不到1%,但當前已和相關廠商合作,希望能於2020年達到25%市占率。


ARM投資人關係副總裁Ian Thornton表示,2015年ARM營收近15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15%,並增加超過七百位研發人才,以因應未來的技術發展和市場成長。除了繼續投資行動市場之外,該公司亦看好新興市場如網路、伺服器、物聯網與微控制器和車聯網等領域的發展。


Thornton進一步說明,在網路方面,5G需要高解析度的影音串流和微量資料傳輸,上述需求皆會對網路基礎架構和電信營運商形成挑戰,因此該公司在服務上也會提升網路運算能力與降低延遲,希望2020年能在該領域達成45%市占率。


此外,雖然2015年ARM在伺服器市場的市占率小於1%,但現今該公司已和全球資料中心進行合作,同時也有三間雲端服務供應商使用ARM架構的伺服器,且有五家半導體合作夥伴,未來可望能提供更高效的硬體設備和軟體平台,因此也盼能於2020年達到25%市占率。


另外,關於物聯網、微控器及車聯網的方面,Thornton指出,隨著感測器與巨量資料(Big Data)分析普及,對嵌入式處理器的運算能力要求也日益提升,因此ARM也會提供更智慧與安全的晶片處理器,來搶攻物聯網市場。目前該公司在微控制器市場約有25%市占率、在聯網晶片市場有75%市占率;而在車聯網部分,市場需求鎖定於安全駕駛、節省燃料開銷以及即時資訊反映等方面,該公司亦推出ARMv8系列的晶片,來搶攻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市場。

標籤
相關文章

ARM9老驥伏櫪 嵌入式商機成亮點

2010 年 04 月 08 日

性價比再提升 微控制器混合式IP核心竄起

2010 年 11 月 18 日

首搭Cortex-R4F核心 TI強化MCU安全能力

2011 年 09 月 16 日

AIoT將帶領MCU開創邊緣運算新時代

2020 年 11 月 02 日

擴增兩大產品線 新唐Cortex-M4系列戰力增

2014 年 10 月 17 日

加快量產時程 瑞薩推出開源呼吸器參考設計

2020 年 04 月 20 日
前一篇
萊迪思攜手聯發科 共推Type-C 4K傳輸方案
下一篇
避免靜電/電磁干擾造成損害 電子產品包裝材料須慎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