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600V GaN FET改變高效能電力轉換

2016 年 05 月 05 日

德州儀器(TI)宣布推出新款600V氮化鎵(GaN)70 mÙ場效應電晶體(FET)功率級工程樣本–LMG3410,進而使該公司成為首家能夠供應高壓驅動器整合的GaN解決方案的半導體廠商。與基於矽材料FET的解決方案相比,新產品與該公司的類比和數位電力轉換控制器組合在一起,能讓設計人員開發出尺寸更小、效率及效能皆更高的設計。


該產品借助其整合式驅動器和零反向恢復電流等特性提供可靠的效能,特別是在硬開關(Hard-switching)應用中更是如此,並能夠地降低高達80%的開關損耗。與獨立的GaN FET不同,該產品針對溫度、電流和欠壓閉鎖(UVLO)的故障保護整合了內建智能機制。


同時,該產品為首款整合由該公司生產的GaN FET的半導體積體電路(IC)。基於多年在製造和製程技術領域上的專業,該公司在其矽技術相容的工廠內創造出GaN裝置,並且透過層層測試,使這些裝置的品質超過了典型電子裝置工業委員會(JEDEC)標準的要求,以確保GaN在要求嚴格使用情況下的可靠性和穩健耐用性。易於使用的封裝將有助於增加功率因數控制器(PFC) AC/DC轉換器、高壓DC匯流排轉換器和光伏(PV)逆變器等應用中GaN電源設計的部署和採用。


TI網址:www.ti.com.cn

標籤
相關文章

德州儀器擴增WEBENCH線上設計工具功能

2012 年 06 月 15 日

Mouser供應Wurth WE-PP迷你推挽式變壓器

2013 年 05 月 23 日

貿澤供貨TI超高效率Nanopower電壓監控器

2019 年 11 月 15 日

TI最新12吋晶圓廠已開始投入量產

2022 年 12 月 26 日

TI新推超音波鏡頭清潔晶片組

2023 年 02 月 07 日

TI:ADAS前置攝影機設計面臨四大供電挑戰

2024 年 02 月 23 日
前一篇
確保智慧電表可靠性 Sensus力推遠距通訊系統
下一篇
是德與三安集成共同推出HBT/pHEMT製程設計套件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