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物聯網也有購併潮 取得技術重於規模擴張

作者: 邱倢芯
2016 年 05 月 13 日

物聯網(IoT)IC設計整併潮不斷,這波潮流也襲向工業物聯網(IIoT)中。但有別於一般消費性物聯網領域的整併,工業物聯網整併大多以補強自身產品/技術為主。舉例來說,亞德諾半導體(ADI)在2016年3月整併了Snap Sensor,透過Snap Sensor在光學技術、視覺軟體和演算法領域的專業,強化亞德諾在工業物聯網的布局,以及提升該公司在感測和訊號處理領域的優勢。



ADI亞洲區工業自動化事業部市場經理張鵬表示,工業物聯網領域的購併,主要著眼點不在於擴張營運規模,而是取得獨到技術。



ADI亞洲區工業自動化事業部市場經理張鵬表示,工業物聯網雖也有整併活動,但不若一般物聯網市場來得頻繁,因為專攻一般物聯網的企業在進行整併時,大多是想擴張公司規模;而工業物聯網領域的整併,主要著眼點則多半是取得獨特技術。


以ADI購併Snap Sensor為例,即是看好該公司適用於安防與監控領域的特殊監控技術。傳統的監視設備都會涉及隱私問題,監控的時候都會清楚地將人臉記錄下來;而Snap Sensor技術的獨到之處在於可利用傳統的攝影設備紀錄影像,再經過Snap Sensor的特殊技術處理,讓畫面上只會顯現人的形體輪廓,無法判別人臉細節。


張鵬說明,這項技術相當適用於工業自動化的生產現場。在某些電機/電子大廠的自動工廠中,曾發生過人類作業員過度靠近機械手臂而出現意外傷亡的事件。一般來說,機械手臂在運作時會嚴格要求人員不能接近其作業範圍,但這是較為被動的防護方式。


透過Snap Sensor的技術,系統可以自動偵測是否有人形,或者是移動中的物體正在接近危險區域,當人事物太過靠近危險範圍時,系統應能自動發出警告,或是讓機械手臂減緩動作,甚至直接停止運作,以實現主動式安全防護。

標籤
相關文章

高速ADC加持 4G基地台效能大增

2010 年 11 月 18 日

讓毒物無所遁形 消費性可攜式化學分析儀走紅

2013 年 07 月 11 日

視覺系統加持 機器手臂實現高精度組裝

2016 年 09 月 06 日

協作型機器人市場持續看俏 平台優化成未來發展關鍵

2018 年 08 月 06 日

IIoT故障預診斷 提升產能/設備稼動率

2019 年 07 月 22 日

凌華科技攜手Sageran開發O-RAN解決方案 5G建置再加速

2020 年 10 月 23 日
前一篇
Type-C晶片效能再躍升 譜瑞大秀多功能整合晶片
下一篇
英特爾捍衛摩爾定律 先進製程推進腳步不停歇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