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NB-IoT量測商機 儀器商力推設計模擬方案

作者: 侯冠州
2016 年 12 月 22 日

儀器商全力布局窄頻物聯網(NB-IoT)。3GPP於近期完成NB-IoT功能標準制定,刺激Cellular IoT之發展;並將更於2017年的R14版本為NB-IoT進行技術加值,可望新增定位、移動、群播服務及進階省電功能,以應付未來更多樣化的應用需求。看好NB-IoT量測商機,儀器商積極布局,運用策略結盟方式,搶推新一代解決方案。

資策會MIC智慧科技暨網通研究中心產業顧問兼主任張奇表示,NB-IoT標準底定也帶動全球主要營運商之服務布局,將於2017年陸續展開商轉。以營運商目前測試與規劃之應用項目觀察,初期將瞄準公用事業領域,投入智慧停車及智慧水表之市場。未來待R14技術標準確定後,將可創造更多企業及個人之應用需求,提供如物流、交通工具、兒童及寵物等追蹤服務,為營運商帶來龐大物聯網服務商機。

隨著營運商加速布局NB-IoT,勢必也會帶動相關測試需求。為搶占此一量測商機,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日前宣布,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合作,共同開發射頻收發器架構,包括定義NB-IoT終端晶片組的射頻和基頻介面,並且評估系統效能和功能;並推出首款NB-IoT設計與模擬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提供NB-IoT設計和驗證程式庫,讓系統架構工程師和基頻實體層(PHY)設計人員能透過現成可用的參考智財(IP)進行NB-IoT技術研究,大幅提升研發效率。

另外,此一解決方案是現有W1918 LTE-A的基頻庫的一部分,內含原始碼、模型、子系統、模擬範例,以及基礎設施元件。工程師可將NB-IoT解決方案與Keysight SystemVue電子系統級模擬平台搭配使用,確保高品質的先進數位調變解調器(Modem)的快速開發和驗證。如此一來,工程師現在可利用所有必要的元件來建立訊號源、基頻交易、射頻收發器,並執行訊號分析,輕易設計NB-IOT系統。

同時,透過與ASTRI等產業早期投入者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該公司可協助工程師在產品開發和驗證週期中加速驗證其有效性。ASTRI利用Keysight NB-IoT解決方案來開發射頻收發器架構,以及射頻和基頻介面,同時還驗證系統效能,並執行NB-IoT終端晶片的功能性評估。

標籤
相關文章

傳輸規格改朝換代 PCIe 2.0成SSD介面新寵

2014 年 01 月 13 日

再下5G戰棋 是德攜手台大電信所研發關鍵技術

2014 年 10 月 24 日

是德攜手國際大廠 大秀5G/IoT測試方案

2018 年 03 月 07 日

化繁為簡 VNA支援EVM量測趨勢起

2019 年 06 月 13 日

Innogence採用是德UEE方案驗證O-RAN基礎設備效能

2020 年 11 月 27 日

是德發表新軟體 5G RAN網路分析搬上雲端

2021 年 08 月 27 日
前一篇
跳脫遊戲範疇 AR/VR應用三年內全面擴散
下一篇
Epson微控制器具高效率LCD驅動力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