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77/79GHz雷達市場 ADI/瑞薩聯手出擊

作者: 侯冠州
2017 年 04 月 17 日

雷達是實現自駕車不可或缺的感測技術之一。為滿足汽車雷達市場需求,並加速自動駕駛發展,亞德諾半導體(ADI)與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宣布雙方正合作開發一款系統級的77/79-GHz雷達感測器展示裝置,以改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應用,並實現自動駕駛願景。

ADI汽車電子事業部大中華區市場經理許智斌表示,24GHz與77GHz雷達各有各的優勢,然而,未來77GHz終將成為汽車雷達市場主流,因其探測距離較遠,且精確度也較高。過往77GHz雷達受限於價格與軟體運算等因素,因此要全面應用於汽車上,仍需一段時間。然而,隨著技術持續精進及成本逐漸下降,77GHz可望加速成長

因應此一市場發展,ADI與瑞薩合作開發新款77/79GHz雷達感測器展示裝置。新裝置結合了兩項尖端技術,包括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RH850/V1R-M微控制器(MCU)和ADI的Drive360先進28nm CMOS射頻到位元(RF-to-bit)技術。這兩種技術在系統級上的無縫操作可使雷達在更遠的距離之外,更早偵測到體積更小、速度更快的移動物體,讓自動駕駛更具有安全性;同時也可減少雷達系統在整合上的工作,降低汽車OEM和一線供應商的評估風險。

據悉,ADI旗下Drive360 28nm CMOS雷達技術平台是以該公司既有的ADAS、MEMS和雷達技術組合為基礎。此一汽車雷達技術以28nm CMOS製程為基礎,適用於目標識別和分類的應用,其高輸出功率則可讓更大範圍的較小物體被識別出來,最低相位雜訊則能夠在有較大物體存在的情況下對較小物體進行較佳確定檢測;而瑞薩的RH850 / V1R-M MCU,則是專門為雷達應用所設計的一款產品,其包括了優化的可程式設計數位信號處理技術及320 MHz運行的雙CPU內核等。

ADI公司ADAS和汽車安全部門總經理Chris Jacobs指出,此一合作將是促成高性能雷達系統開發的關鍵性因素。這種創新的系統方法可為客戶提供系統級的數位互通性,從而大幅降低風險,並將為ADAS和自動駕駛系統帶來較好的性能。

瑞薩電子全球ADAS中心副總裁Jean-Francois Chouteau則透露,對於所有的ADAS或自動駕駛功能而言,雷達感測器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次的合作結合ADI和該公司雙方技術,使OEM和一線供應商能夠降低開發成本和縮短上市時間。

標籤
相關文章

77GHz雷達需求增 英飛凌宣布擴建研究中心

2019 年 04 月 11 日

中低車款ADAS驅動 汽車成半導體市場最強動能

2018 年 11 月 22 日

車載毫米波雷達進入單晶片世代 應用範疇更多元

2017 年 05 月 22 日

再砸35億開設研發中心 ZF深耕中國市場

2019 年 12 月 03 日

Bosch力推低成本車用光達 加速自駕車發展

2020 年 01 月 06 日

賽靈思助百度自動駕駛平台ACU量產

2020 年 08 月 06 日
前一篇
專訪德州儀器韓國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李原榮 台/韓半導體應用重心漸顯差異
下一篇
是德協助中國電信進行NB-IoT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