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支援到位 Type-C轉HDMI纜線普及有望

作者: 陳妤瑄
2017 年 06 月 08 日

雖然自蘋果(Apple)率先推出只內建一個USB Type-C的Macbook筆記型電腦後,就有許多周邊製造商推出Type-C轉HDMI的周邊產品,但絕大多數是Type-C公頭轉HDMI母座的轉接器,這意味著使用者仍需透過HDMI專用纜線,才能將筆記型電腦的影音訊號傳送到電視或投影機上。在HDMI協會正式宣布將透過Type-C替代模式(Alternative Mode)支援HDMI訊號傳輸後,透過單一纜線直接連接訊號源與顯示設備,將是大勢所趨。對纜線製造商而言,要開發出這種產品最大的難題在於目前還很少有晶片供應商能提供適當的解決方案,但隨著賽普拉斯(Cypress)等晶片業者的產品陸續推出,缺乏晶片支援的問題將可望解決。

HDMI協會總裁暨執行長Rob Tobias指出,在只須更改韌體就能支援新規格的情況下,新產品的設計時程通常比較短。但因為要透過Type-C支援HDMI訊號傳輸,其中涉及到晶片硬體的調整,因此產品開發時程自然會拉長。不過,針對HDMI/Type-C雙頭纜線的需求,目前已有Cypress等少數晶片商可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部分動作比較快的周邊業者,更已經將產品樣本送到協會準備進行驗證。舉例來說,在本屆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期間,HDMI協會便展示了由台廠益實實業提供的Type-C對HDMI纜線樣本。

Type-C與HDMI相容標準於2016年9月釋出,此次在Computex的展區中,HDMI協會展出了益實以HDMI Type-C替代模式規格為基礎的纜線樣本,在此線纜中,益實採納了Cypress的HDMI替代模式晶片,不過現階段看到的還是樣本。據了解,該公司目前正在測試方面加緊努力,以便將產品推向量產。

HDMI協會行銷暨業務發展經理Mike Ma表示,同時相容於Type-C與HDMI的纜線技術,十分倚靠其中的晶片,而目前能提供對應晶片產品的廠商還不多,這可能是目前還沒有廠商正式推出纜線的原因之一。但透過一條纜線直接串接訊號源與顯示裝置,整體成本確實會比過去透過轉換器連接Type-C與HDMI還要來得更低。過去,Type-C與HDMI是沒有辦法相容的,透過Type-C的替代模式,將可傳送原生的HDMI訊號到電視、螢幕等顯示裝置。目前幾乎所有的電視都已內建HDMI介面,而Type-C則是智慧型手機的重要連接介面。透過Type-C與HDMI的相容,裝置可透過單一線纜直接連接,毋須再使用轉接器。

標籤
相關文章

強化匯流排電力及電池壽命 Cypress低耗電USB控制器來勢洶洶

2005 年 07 月 13 日

挾類比/數位IC技術優勢 創惟混搭各式介面

2007 年 09 月 12 日

進軍可攜式CE多媒體音效 普誠USB揚聲器控制器亮相

2007 年 11 月 27 日

Continua健康聯盟加持 台廠搶攻遠距照護

2011 年 07 月 04 日

宏正產品布局日益多角化 智慧製造/建築商機不漏接

2018 年 12 月 13 日

英特爾Thunderbolt 5 2024年市場化 傳輸速率上看120Gbps

2023 年 09 月 18 日
前一篇
Molex推出Brad M12 LED機床照明燈套件
下一篇
IMEC/TNO攜手發布12位元塑膠RFID標籤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