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非接觸式安全晶片採用後量子加密法

2017 年 06 月 09 日

英飛凌科技(Infineon)將目前的安全通訊協定,順利轉接至新一代的後量子加密法(PQC)。該公司現已成功在一款電子身分證照的非接觸式安全晶片上,展示第一個PQC實作。

英飛凌智能卡與保密晶片事業處總裁Stefan Hofschen表示,在非接觸式安全晶片上採用後量子加密法,該公司的安全解決方案,倚賴可信任且標準化的私密及公開金鑰演算法。為了更有效因應未來的安全性威脅,該公司持續與學界、客戶及合作夥伴合作,並推動能夠在小型與嵌入式裝置上有效且安全執行的未來標準。

該公司預期在未來15至20年內,量子電腦對現今加密法的攻擊將成為事實。一旦推出之後,量子電腦能夠比現今電腦更快速解決某些計算問題,甚至對當今已知最佳的安全演算法如RSA與ECC,造成威脅。而各種網際網路標準如傳輸層安全性(TLS)、S/MIME或PGP/GPG皆使用以RSA或ECC為基礎的加密法來保護智慧卡、電腦、伺服器或工業控制系統的資料通訊。

英飛凌德國慕尼黑總部與奧地利格拉茲(Graz)的非接觸式技術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的安全防護專家,已在此領域獲得突破,在市售的非接觸式智慧卡晶片上,成功實作了後量子金鑰交換方案,為雙方之間建立加密的通道。所採用的演算法是New Hope抗量子加密系統的衍生版本,Google也在其Chrome瀏覽器的開發版本上,成功探索了此抗量子加密系統。

標籤
相關文章

英飛凌驗證晶片支援MIPI BIF標準介面

2012 年 03 月 09 日

太克SignalVu軟體可離線分析RSA/示波器訊號

2012 年 08 月 13 日

結合GTC安全方案 聯網汽車TCU/ECU防護增

2020 年 01 月 20 日

泓格UA I/O模組支援RESTful功能

2022 年 03 月 17 日

Akamai發佈三大網路安全威脅報告揭示現代攻擊環境

2022 年 11 月 29 日
Swissbit推出儲存裝置管理工具SBDM

Swissbit推出儲存裝置管理工具 支援全面監控與韌體更新

2023 年 06 月 01 日
前一篇
雅特生直流/直流電源轉換器模組添加72個型號
下一篇
守護鋰電池安全 UL推廣相關研發/鑑定服務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