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針對自動駕駛推出整合軟體開發環境

2017 年 10 月 26 日

瑞薩電子(Renesas)宣布,其e² studio整合軟體開發環境(IDE)新增了能在R-Car V3M SoC上使用的新功能,以支援車載資訊娛樂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e² studio是基於開放源碼Eclipse C/C ++開發工具(CDT)軟體的一套整合開發環境(IDE),可支援其他的瑞薩產品,包括RZ/G系列和瑞薩Synergy微控制器(MCU)等。

由於增加了對R-Car V3M的支援,e² studio目前已可做為汽車SoC軟體開發時的核心工具。這套以e² studio為基礎的R-Car V3M解決方案,將成為瑞薩在2017年4月所推出的Renesas autonomy的成員之一。

瑞薩泛用市場解決方案事業部─軟體開發部副總裁福井昭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為ADAS和自動駕駛,提供車用SoC及搭配的開放源碼e² studio IDE。e² studio已經升級為可支援R-Car V3M,並具有各種可提高ADAS和自動駕駛應用性能的新功能。

瑞薩低功耗高性能的R-Car SoC,是由一具有各種智慧財產權(IP)的異質架構(Heterogeneous Architecture)所構成,其中包括了中央處理器(CPU)和加速器,以優化電力效能。每個IP使用自己的編程語言、工具鏈(Toolchain)、追踪介面(Trace Interface)、以及除錯協議,讓系統開發人員可最大程度地發揮IP的功能和性能,為ADAS和自動駕駛開發出最佳化的各種軟體和應用程式。

 

標籤
相關文章

恩智浦/AliOS簽訂策略合作備忘錄

2018 年 04 月 16 日

瑞薩/ASTC為R-Car V3M推出虛擬平台

2017 年 11 月 03 日

u-blox同步GNSS/LTE Cat1模組加速自駕車到來

2017 年 09 月 04 日

Imagination發表Furian架構GPU IP核心

2017 年 05 月 15 日

Littelfuse瞬態抑制二極體陣列符合AEC-Q101標準

2017 年 12 月 25 日

Diodes推出符合汽車規格電位轉換器

2019 年 11 月 22 日
前一篇
Molex密封連接器系列增添新成員
下一篇
推升RF應用元件整合度 氮化鎵特性一鳴驚人
最新文章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 年 04 月 17 日

研華/台灣車聯網協會攜手展示AIoV智慧車聯網方案

2024 年 04 月 17 日

Ansys正式發布AI虛擬助手AnsysGPT

2024 年 04 月 17 日

ST推出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 年 04 月 17 日

英飛凌獲得群光電能「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2024 年 0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