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tUp獲FCC認證 遠距無線充電有譜

作者: 程倚華
2017 年 12 月 28 日

Energous日前宣布,該公司所開發的第一代WattUp Mid Field無線充電發射器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證。WattUp是首款通過FCC Part 18規定的射頻(Radio Frequency, RF)無線充電設備,未來各種智慧家庭、物聯網和行動裝置的充電功能,都將可能因此技術突破而有新的應用進展。

WattUp Mid Field無線充電發射器經過了數個月的測試,以確認符合消費者安全與法規要求。這是第一個獲得FCC認證的遠距離無線充電設備。並且,FCC Part 18的規定中允許較高功率的操作,該設備也已獲得批准。該認證象徵消費型電子產品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各種小型電子裝置,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手環、耳機、無線鍵盤、無線滑鼠等等產品,都能夠導入該功能,做到不需要瞄準充電版的遠距離無線充電。

WattUp Mid Field發射器可以藉由RF無線充電技術,將電力傳輸到距離3英尺(約91公分)的WattUp電子設備接收端。是目前唯一可以同時進行接觸式與遠距離的無線充電技術,並且可以同時為多個設備充電,具有高度的應用彈性。可以根據需求,自動對開始設備充電,直到充電完成為止。

Energous總裁兼首席執行長Stephen R. Rizzone表示,過去15年無線充電的應用發展由於接收端必須直接接觸充電版而備受限制。因此,WattUp Mid Field發射器獲得FCC認證是市場發展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舉例而言,往後健康手環便能夠在配戴的同時充電,這正是消費者所需要的東能。因此,此一進展能夠將消費性電子產品向前推進。

未來,WattUp發射器將持續提升充電功率、距離與效率,該應用可能觸及到智慧家庭、辦公室或是其他領域的顯示器、喇叭、照明或是各種電器應用之中。並且,該公司將在2018 CES消費電子展上展示其最新的WattUp技術。

標籤
相關文章

老將新秀火力全開 USB 3.0卡位戰開打

2010 年 01 月 11 日

高性能FPGA搶搭3D TV風潮

2010 年 01 月 14 日

Google/微軟搶平板商機 OEM/ODM受惠

2011 年 03 月 25 日

Intel力促功能整合 Thunderbolt晶片降價有望

2013 年 01 月 23 日

踏入機器人領域 高通Snapdragon Cargo登場

2015 年 01 月 14 日

Intel CES展示新技術 Foveros 3D封裝新品亮眼

2019 年 01 月 09 日
前一篇
盛群發布Arm Cortex-M3微控制器系列
下一篇
深耕五項關鍵技術 蔡力行:聯發科不做追隨者
最新文章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 年 04 月 17 日

研華/台灣車聯網協會攜手展示AIoV智慧車聯網方案

2024 年 04 月 17 日

Ansys正式發布AI虛擬助手AnsysGPT

2024 年 04 月 17 日

ST推出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 年 04 月 17 日

英飛凌獲得群光電能「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2024 年 0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