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新款GPU滿足車用資訊娛樂系統需求

2018 年 02 月 01 日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新款高性能GPU核心,可支持多個超高分辨率的集群顯示器,這將滿足2018年汽車製造商對於汽車內裝如汽車儀表板、抬頭顯示器(HUD)和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之需求。對比於前一代產品,新款高性能GPU核心提升了80%的填充率密度,基於Furian架構的新款四叢集PowerVR Series8XT GT8545 GPU最多能同時驅動六個具有複雜用戶界面(UI)的4K顯示器並穩定的以60fps運行。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PowerVR市場營銷副總裁Graham Deacon表示,PowerVR擁有強大的產品發展策略,德州儀器(TI)等汽車元件供應商的採用已經充分反映XT系列產品所獲得的極大成就。
 

PowerVR Series8XT能使汽車OEM廠商為車內的眾多顯示器提供安全性,高性能的圖形功能。PowerVR硬體虛擬化功能可實現服務與應用程序的完全隔離,以確保在系統被入侵或數據損壞的情況下仍能保持安全。此平台最多能同時支持八個應用程序或服務運行在各自獨立的虛擬引擎中,汽車OEM廠商能任意部署並移除服務,完全不會影響其他同時運行的服務。

隨著越來越多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採用功能更加豐富的作業系統,例如可多工運行應用程序的Android系統,因此GPU具備完整的硬體虛擬化功能變得越來越重要。只需透過單一的PowerVR GPU,便可以提供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豐富的圖形環境,並保護儀表板和其他重要顯示訊息不會受到惡意軟件的影響,因而能實現更高層次的系統整合度,降低成本,並同時保持對設計安全的關鍵要求。

標籤
相關文章

安捷倫/Sequans聯手開發Wave 2行動協定測試

2007 年 10 月 18 日

歐勝新音訊中樞系列實現行動電話超低功耗

2009 年 07 月 27 日

鈺創發表USB 3.0快閃記憶碟控制晶片

2013 年 05 月 31 日

安捷倫將於國際微波研討會展示設計/量測方案

2013 年 06 月 05 日

Moxa發表首款支援PRP/HSR工業電腦

2015 年 01 月 09 日

群聯eMMC/eMCP/UFS控制晶片支援美光64層3D NAND

2018 年 03 月 06 日
前一篇
車用娛樂效能/安全升級 Imagination發表全新虛擬化GPU核心
下一篇
邊緣運算市場蓬勃發展 晶片設計走向分眾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