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導入鄉鎮 交通/安防將先行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3 月 19 日

智慧城市應用項目多元,在台灣眾多廠商與地方政府協力之下,亦有許多成熟的應用案例。而在有了成功案例之後,物聯網(IoT)概念將由城市持續推廣至鄉鎮應用之中。然而,由於鄉鎮的預算有限,將由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應用優先開始導入。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智慧鄉鎮的應用項目相當廣泛,中華電信在許多大城市也已經有比較大的樣本出來,然而相對於城市來說,人口較稀少、地域較廣大的鄉鎮區域在智慧城市的應用需求上也有所不同。通常鄉鎮在預算投入也受到較多限制,難以一時半刻達成完整的智慧城市建設。在此情況下,將以智慧交通與智慧安防為首要投入項目,其他像是照明、影像監控等應用則較為其次。目前中華電信已與許多市鎮縣市洽談,希望了解各鄉鎮的想法,並結合過去的成功案例,將智慧城市概念推廣至鄉鎮之中。

謝繼茂進一步指出,中華電信在物聯網的業務推廣於2017年有相當好的成長,智慧城市便是其中很重要的領域,未來也將持續開發物聯網在不同情境的應用與服務。現階段,語音部分的業務依然為中華電信整體營收之大宗,然而在ICT方面的營收占比目前已超過10%,並將持續成長。有鑒於物聯網應用持續拓展,中華電信亦會致力於開發相關的應用與服務,期待來自ICT領域的收入能在2020年突破20%營收占比。

「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將於3月27日至3月30日登場,大會口號為「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展出多種物聯網應用。預計將有33個國家地區以上、超過120位的城市首長或代表率領300餘位團員與會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經驗。為使智慧城市展更為專業化發展,將有智慧醫療展(SHE Taipei)、智慧建築展(iBE),及智慧教育展(FutureE2D)三檔專業展覽同步舉辦,期待打造亞洲最大、全球最重要的智慧城市專業交流及物聯網應用產業平台。
 

標籤
相關文章

中華電信董座呂學錦:寬頻改變半導體生態

2011 年 04 月 28 日

內嵌標籤功能 連接器晶片提升網管效率

2012 年 08 月 28 日

跨業結盟打破藩籬 智慧城市願景加速落實

2016 年 10 月 13 日

促進智慧城市發展 藍牙智慧路燈扮要角

2018 年 01 月 04 日

新興應用各方爭艷 智慧城市展強勢登場

2021 年 03 月 23 日

聯發科技結盟中華電信打造5G毫米波測試環境

2022 年 04 月 11 日
前一篇
認識「設計」兩個字的本質
下一篇
IoT促處理器效率再進化 賽靈思新品提升百倍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