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新款功率模組具高整合功率轉換功能

2018 年 04 月 03 日

意法半導體(ST)新款ACEPACK(Adaptable Compact Easier Package)模組為包括工業馬達驅動、空調、太陽能發電、電焊機、電池充電器、不斷電供應系統控制器,以及電動車在內的3-30 kW 應用提供高成本效益和高整合功率轉換功能。

該公司節省空間而且薄型的ACEPACK 技術,在經濟的塑膠封裝內結合高功率密度與可靠性。產品特性包括可選的無焊壓接製程。此項技術可以取代傳統焊接針腳和金屬螺絲夾,簡化組裝過程,並達到快速、可靠的安裝。

在功率模組內部,該公司第三代的溝槽式場截止IGBT實現兼具低導通電阻與高切換性能的完美組合。新模組有兩種配置:sixpack模組內建六個IGBT及續流二極體,如同三相變頻器結構,或是功率整合模組(Power Integrated Module, PIM),其提供了一個完整的馬達驅動功率結構。PIM是轉換器-變頻器-制動器(Converter-Inverter-Brake, CIB)產品,其整合了一個三相整流器、三相變頻器以及處理負載回饋能量的制動元件。兩款產品皆含一個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用於測量功率模組溫度和控制。

不同種類的PIM/CIB和sixpack產品都採用ACEPACK 1或尺寸更大的ACEPACK 2封裝,並內建650V或1200V IGBT,額定電流自15A到75A。模組內部經過優化,可以降低雜散電感和EMI輻射,更容易達到EMC法規的要求。而2.5kV的絕緣能力確保在惡劣工況下,模組能有穩定的表現。
 

標籤
相關文章

貿澤提供意法ACEPACK IGBT模組

2018 年 05 月 16 日

意法650V高頻IGBT利用高速切換技術提升性能

2019 年 05 月 28 日

意法IGBT專為軟切換優化而設計

2019 年 07 月 24 日

意法推出600V三相智慧關斷閘極驅動器

2019 年 08 月 22 日

意法1,350V新系列IGBT電晶體提升耐受性/效能

2023 年 11 月 21 日

ST創新封裝技術縮減天線耦合器尺寸

2011 年 09 月 29 日
前一篇
盛群Sub-1GHz RF發射器內建可編程編碼器
下一篇
手機/晶片競出籠 MWC成5G/AI火力展示秀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