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高解析地圖高資料量 實現自駕非5G不可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4 月 15 日

在智慧車、自動駕駛的發展進程之中,3D精密地圖的應用不可或缺。隨著車載影像資訊由2D走向3D,對於傳輸資料量與即時性的高要求,讓5G的開站時間將成為影響車載影像感測發展的關鍵轉捩點。

面對自駕車對於3D精密地圖的需求,以及數據傳輸的低延遲要求,資料傳輸量將成為自駕車發展的瓶頸。佐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梁文隆表示,目前2D影像的傳輸速度儘管已透過優秀的晶片與演算法再處理,都很難做到無延遲的即時性,更何況是未來要做到3D的影像感測。

因此,儘管目前許多車聯網、智慧車功能已可以透過現有成熟的連線技術做到,5G技術也必須要有完整的基礎建設才能夠普及。然而,若要做到完整的3D環景影像感測,依然得看5G的發展進程。德州儀器(TI)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便指出,3D精密地圖與目前的2D影像資料量差距不是一個級距可以比較的,在此狀況下,5G的導入就一定是必要的。

另一方面,各種車用感測器的技術發展與成本變動皆受到注目。目前以影像感測器的滲透率最高,未來也將持續成長。

在目前的車載市場之中,影像感測已是滲透率最高的感測技術。由於眾廠商對於影像感測的應用皆相當熟悉,因此該感測技術將持續在車用感測市場扮演關鍵角色。詹勳琪表示,在未來,影像感測器的出貨量也會繼續成長。

未來各種車載影像感測技術會被大量運用。目前,影像感測依然是目前使用者的最為習慣的車用感測技術。詹勳琪進一步舉例,如同在2G時代文字簡訊推廣成功之後,在推往MMS多媒體訊息時曾面臨一段時間的停滯期,然而到了4G網路與Wifi普及的時候,傳送多媒體訊息已成為日常。同理,智慧車中的各類感測技術靈活應用是必然趨勢,未來傳輸資料量也會透過不同技術逐漸提升。
 

標籤
相關文章

TI建構全方位數位家庭解決方案 DSP整合多種技術擔當重任

2005 年 09 月 15 日

NS產品線助攻 TI擴大資料轉換器市占

2011 年 12 月 16 日

力拼全球市占35% 光寶搶當雲端電源一哥

2012 年 01 月 06 日

強化功率元件戰力 MCU廠猛攻直流變頻馬達

2014 年 08 月 01 日

歐盟17國達成共識 共同推動歐洲半導體產業發展

2020 年 12 月 09 日

NI/蔚華結盟創造雙贏 半導體測試業務大有斬獲

2019 年 09 月 16 日
前一篇
專訪是德科技行銷處資深專案經理郭丁豪 是德新品助5G產品加速開發
下一篇
穩定邊緣節點通訊為首要任務 IIoT實現網路邊緣智慧化
最新文章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 年 04 月 17 日

研華/台灣車聯網協會攜手展示AIoV智慧車聯網方案

2024 年 04 月 17 日

Ansys正式發布AI虛擬助手AnsysGPT

2024 年 04 月 17 日

ST推出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 年 04 月 17 日

英飛凌獲得群光電能「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2024 年 0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