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車載娛樂系統市場 Google聯手Volvo/Intel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05 月 14 日

瞄準智慧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VI System)商機,Google於Google I/O 2018上宣布與英特爾(Intel)、Volvo攜手合作,將藉由新版Android P作業系統版本、Atom處理器打造新一代智慧IVI System–Sensus,並且透過Volvo旗下XC40車款進行展示;像是可運用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系統聲控車內各項配備,或是使用Google Maps,獲得即時地圖和交通狀況等。

Google Android工程副總裁Patrick Brady說,該公司很高興能與英特爾與Volvo合作,為駕駛帶來由Android系統打造的新一代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事實上,科技的進步使得汽車已成為消費者數位生活的延伸,IVI System市場商機也快速增長。英特爾預估,到2022年,IVI System市場預計將增長至338億美元;而IVI System的功能也須持續增加才得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像是增添觸控導航、車內狀況控制(Climate Control)等。

然而,為了充分發揮IVI System的潛力,汽車製造商需要一個高效的作業系統(OS),並搭配可輕易制訂、更新和擴展各種應用App;而Google最新的Android P便可滿足此一需求,為開發人員提供完整、廣泛的資源,增強車載資訊娛樂體驗。

據悉,基於Android P版本打造的Volvo新一代Sensus,將以Android Auto形式運作,同時透過Intel Atom處理器驅動,並且整合Google Play服務,讓使用者可下載App擴充功能;該系統也結合了Google Maps、Google Assistant,不僅能提供最新的地圖和交通狀況,也優化了車載娛樂系統和駕駛的互動及安全性。

例如透過Google Assistant,駕駛可於車輛行進時,用聲控操作車內各項配備,包括空調、音樂播放和傳送簡訊等;如此一來可避免駕駛分心,將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路況。

Volvo研發部門資深總裁Henrik Green表示,將Google服務導入Volvo車載娛樂系統,有助於該公司加速應用程式與互聯科技的研發速度;未來Volvo的駕駛將可在車內使用數以千計的App,而這些應用程序可以讓日常生活變得更加輕鬆,且會有更愉快的駕駛體驗。

英特爾開源技術中心副總裁兼總經理Imad Sousou則指出,該公司正致力將Android打造成關鍵的汽車作業系統,協助汽車製造商為消費者提供最新的IVI System;而與Google和Volvo的合作,意味著將實現令人興奮的車載娛樂體驗。

標籤
相關文章

串連中國供應鏈 英特爾衝刺平板市占

2014 年 04 月 15 日

意法大力拓展MEMS新商機 致動器產品前景可期

2016 年 09 月 12 日

FPGA火力支援 微軟發表Project Brainwave

2017 年 08 月 24 日

Mobileye攜手ZEEKR開發ADAS系統

2021 年 08 月 31 日

儲存業務發展不如預期 英特爾有意改變策略

2020 年 03 月 16 日

西門子加入英特爾IFS EDA聯盟

2022 年 02 月 23 日
前一篇
區塊鏈應用後勢可期 挖礦機產業走得更長遠
下一篇
觸控市場商機大 MIPI發布新規範應戰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