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NR商用在即 是德積極布局測試方案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6 月 12 日

自2017年起,眾廠家皆已經進入了5G商用化的籌備階段,各個運營商皆已經喊出口號,要在2020年前做到商用或是試商用階段。在2017年,是德科技亦與高通協力推出第一個5G晶片組。是德科技應用工程部副總經理陳俊宇表示,在2020年前,便會看到三星(Samsung)、索尼(Sony)、Oppo等終端設備廠商也將開始前仆後繼推出5G相關裝置。

有鑑於此,是德科技開始推出相關產品,協助廠商克服各種5G商品開發過程中會遇到的困難。是德科技於日前舉辦了Keysight World Taipei盛會,並於會中同步展出適用於整個開發和部署工作流程的5G NR解決方案套件。

是德科技無線裝置和網路營運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Kailash Narayanan表示,該公司很早便開始與無線設備和裝置領導廠商合作,並且率先推出了5G NR端對端測試和量測解決方案。憑藉這些解決方案,行動生態體系可在整個工作流程中,順利地從早期原型設計,一路推展到測試、製造和部署,顯著加速了5G設計的開發和驗證。

隨著3GPP 5G NR規範開始延伸到商業部署,5G設備和裝置製造商無不致力於克服與技術相關的新設計挑戰,例如大規模MIMO、更多的頻段,以及在毫米波頻譜中使用更寬的頻寬。為此,業界需在OTA(Over-the-Air)測試環境中對5G設計進行特性分析和驗證,以確認其符合產業標準,並可通過行動通訊業者的驗收測試計劃。如欲開發複雜、高度整合的設計,則需要更緊密的協作和更深的洞察力,以便在不同部門、工作流程和整體生態體系中共享。

此外,是德科技亦推出了5G NR通道模擬解決方案,讓晶片組、設備和網路設備製造商,能夠在實驗室中模擬真實的射頻條件,以便評估最新的4G和5G基地台和行動裝置的端對端系統效能。是德科技也協助元件生態體系以經濟有效的方式,執行5G毫米波元件驗證,並透過該公司的5G非信令DVT和製造解決方案(涵蓋sub-6GHz、28GHz和39GHz頻段),協助業者盡快邁入製造階段。

標籤
相關文章

是德/中國移動推動5G技術發展

2018 年 05 月 08 日

是德新款VGX亮相 5G毫米波測試挑戰迎刃解

2019 年 02 月 26 日

是德提交3GPP協定測試案例 驗證IMS 5G NR裝置

2020 年 11 月 02 日

是德5G測試平台推進3GPP Rel-16 5G NR資料連接

2021 年 03 月 17 日

是德5G網路模擬方案協加速開發3GPP R16/17裝置

2022 年 03 月 14 日

是德/聯發科達成R-16實體層互通性開發測試

2020 年 10 月 06 日
前一篇
Keyssa發表高速非接觸式固態連接器
下一篇
布局邊緣運算 英特爾鎖定視覺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