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lla Glass 6「硬」是了得 康寧觸控展大秀新一代玻璃產品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08 月 31 日

康寧(Corning)於2018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8)展示新一代保護玻璃產品Corning Gorilla Glass 6。該產品通過高度更高的落摔測試,可以承受多次摔落的情況,從一公尺高處落下到粗糙表面上,平均15次不會造成損壞,整體效能比上一代產品Gorilla Glass 5高出兩倍。

康寧特殊材料事業群 Corning Gorilla Glass全球業務暨技術副總經理James Hollis表示,根據日前進行的全球性Toluna消費者調查顯示,人們手中的手機平均一年會摔落七次,超過50%的摔落情況發生在一公尺或以下的高度。也因此,多數的消費者皆希望未來手機保護玻璃能不斷提升摔落時抗破裂的功能。

為此,Gorilla Glass 6採用全新的玻璃成分,其化學強化程序擁有較Gorilla Glass 5更高的壓縮程度,具備更佳的抗損傷能力;從一公尺高處落下到粗糙表面上,平均15次不會造成損壞,在相同測試條件下,鈉鈣玻璃和矽鋁酸鹽玻璃等產品,在第一次摔落時皆出現損壞的情況。事實上,摔落造成的損壞是一個概率事件,而平均來說提高壓縮程度有助於增加保護玻璃在多次摔落時保持完好的可能性。

Hollis指出,目前已有越來越多行動裝置製造商於手機上加入了玻璃背蓋,以實現新的應用和功能,例如無線充電。採用玻璃背蓋的手機,其無線充電接收能力優於使用金屬背蓋的手機。而未來不論是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行動裝置,特別是有觸控功能的產品,若製造商希望兼具效能與美學,像是添加無線充電功能、打造更大的螢幕尺寸和更窄的邊框、於產品背板印刷圖案等,玻璃都是很好的選擇。也因此,新一代Gorilla Glass 6除了耐用度提升外,也增加了光學清晰度、觸控靈敏度、抗刮能力等特性,以滿足新的設計趨勢。

標籤
相關文章

康寧2012年量產超薄型電子紙用玻璃

2010 年 01 月 11 日

瞄準中大尺寸觸控 宸鴻/勝華布局保護玻璃

2010 年 12 月 30 日

加速OLED TV量產 SMD與康寧策略結盟

2012 年 02 月 29 日

猛攻觸控NB 康寧/首德保護玻璃「硬」是了得

2013 年 09 月 02 日

薄型化優勢助攻 可撓式觸控感測器風靡穿戴市場

2014 年 08 月 27 日

搶進通訊市場 康寧購併動作頻頻

2015 年 04 月 08 日
前一篇
英飛凌新品適用於1kW小型馬達驅動
下一篇
2018全球半導體產業成長估達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