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推MiniLED轉移設備 速度有望5倍提升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9 月 10 日

看好MiniLED背光未來為商機,半導體封裝設備廠商庫力索法(Kulicke&Soffa, K&S)於近日與Rohinni攜手推出MiniLED轉移設備PIXALUX。該MiniLED解決方案相較於傳統的單顆取放(Pick&Place)轉移方法相比,速度可以提升3~5倍。
 
Kulicke&Soffa(K&S)集團高級副總裁張贊彬說明,目前傳統的LED背光電視大約使用50顆LED,然而隨著MIniLED於背光應用的普及,LED背光數量將提升至2萬顆以上。因此,將需要更有效率的轉移方式。PIXALUX解決方案一秒能夠轉移50顆LED晶粒,轉移速度是Pick&Place方法的3~5倍,更重要的是,該解決方案能夠在轉移過程同時完成目揀(Sorting)程序,為轉移節省更多作業時間,進而降低生產成本。
 
Rohinni副總裁Brad Telin則指出,目前該解決方案可以做到100×100微米(Micrometer, ㎛)尺寸晶粒的轉移工作,並且良率可以達到99.9999%。在未來,也將隨著MicroLED的發展持續推進該轉移技術,期望能在縮小晶粒尺寸的同時維持其轉移良率。
 
Telin進一步提到,事實上目前PIXALUX設備已能夠做到50微米MicroLED晶粒的轉移,在MicroLED的技術發展中,主要的技術局限依然在於晶粒製程的技術能力,而非轉移設備。因此,只要晶粒廠商能夠量產MicroLED等級的晶粒,PIXALUX就有能力轉移。在未來3年將會是MiniLED的技術開發關鍵時期,並將由大型顯示器優先開始導入MiniLED應用,該市場也將是PIXALUX最初實現的應用範疇。

標籤
相關文章

K&S/台表科攜手推高miniLED貼裝良率 目標99.999%

2023 年 09 月 13 日

MiniLED顯示器無縫拼接衝4K 高對比驅動方案即將量產

2018 年 09 月 05 日

降巨量轉移難度  玻璃基板成MicroLED小尺寸主流

2018 年 07 月 31 日

大廠CES齊秀新品 8K LCD/可捲曲OLED電視亮相

2019 年 01 月 14 日

K&S收購Uniqarta 強化Mini/MicroLED布局

2021 年 02 月 08 日

搜索低成本/高效益解方 MicroLED技術瓶頸打通關

2021 年 10 月 07 日
前一篇
專訪NI亞太區半導體市場開發經理潘建安 混合訊號測試帶動開放式ATE
下一篇
8K液晶材料就位 穿透度提升15%效能更加倍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