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Cortex-M4 MCU價值 晶片商加碼軟體套件

作者: 黃耀瑋
2012 年 03 月 09 日

軟體套件已成為微控制器(MCU)業者的新戰場。為強化Cortex-M4 MCU在工控應用市場的吸引力,包括英飛凌(Infineon)與德州儀器(TI)皆不約而同推出功能更強大的Cortex-M4 MCU軟體套件,協助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時程,並節省設計成本。


英飛凌工業與多元電子微控制器部門資深協理Stephean Zizala提到,XMC4000將發揮優異的軟體能力,搶進工業自動化、馬達與太陽能逆變器控制市場。




英飛凌工業與多元電子微控制器部門資深協理Stephean Zizala表示,隨著工控市場對MCU的運算效能要求大增,功能可媲美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的32位元Cortex-M4 MCU,已成為晶片商的布局重點。不過,在升級MCU硬體效能後,相關的軟體開發工具、周邊介面驅動程式支援需求也隨之攀升,促使客戶更注重MCU軟體套件的完整性,才能完全展現Cortex-M4 MCU的價值。


因此,英飛凌投注相當的人力、物力強化軟體套件功能,並於日前發表32位元Cortex-M4 MCU–XMC4000的專屬軟體套件–DAVE 3,協助客戶打造低成本、高效能的工控應用產品。


Zizala指出,DAVE 3支援即時控制、浮點運算功能,並可依據預先定義的軟體元件自動產生程式碼,再經由圖形使用者介面(GUI)以簡單的方式進行配置。如此一來,產生的程式碼可直接在DAVE 3操作環境中進行編譯和除錯,或是匯入第三方工具進一步處理,不僅讓MCU具備軟體編程能力,亦大幅降低設計複雜度,有助客戶開發多元應用程式。


儘管英飛凌的Cortex-M4 MCU推出時程較為落後,但Zizala強調,英飛凌特別在軟體層面下功夫,並獨家導入可彈性更改MCU對外通訊介面的軟體編程功能,實現媲美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的靈活性,可望藉此在市場上後發先至。


除英飛凌外,德州儀器亦瞄準Cortex-M4F MCU軟體開發需求,於日前推出符合安謀國際Cortex MCU軟體介面標準(CMSIS)的StellarisWare軟體套件,藉以實現更有效率的產品開發流程。


據了解,StellarisWare軟體可透過豐富程式碼支援和免專利費的軟體庫,加速Cortex-M4F MCU上市時程。包括Stellaris周邊驅動器庫、通用序列匯流排(USB)資料庫、圖形庫和開機載入程式,均已預編程(Pre-programmed)至德州儀器Stellaris系列MCU的唯讀記憶體(ROM)中,有助開發人員發揮Cortex-M4F核心的完整優勢。


在各家採用Cortex-M4核心的MCU硬體規格日趨相近下,可預見晶片商將全力優化軟體設計,藉以展現差異化,吸引更多客戶青睞。

標籤
相關文章

導入Cortex-M4 英飛凌32bit MCU聚焦工業應用

2012 年 02 月 24 日

購併NS成效浮現 德儀工業市場營收進補

2012 年 08 月 01 日

厚植嵌入式產品實力 新唐Cortex-M4 MCU正式問世

2013 年 11 月 13 日

MCU/Haswell周邊晶片銷售旺 新唐Q2豐收

2013 年 08 月 05 日

智慧照明加溫 高整合MCU/智慧開關火紅

2013 年 09 月 02 日

穿戴式裝置商機湧現 Cortex-M4 MCU需求激增

2013 年 09 月 17 日
前一篇
專訪博通資深產品經理Timothy Lau 乙太網路實現車輛智慧系統
下一篇
德國萊因發布中國大陸電動車市場調查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