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光電高功率二極體專供雷射投影機使用

2012 年 05 月 02 日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憑藉全新的高功率雷射二極體–PL TB450,強化在氮化銦鎵(Indium-Gallium-Nitride)雷射上的領導地位。這款藍色雷射二極體鑲嵌在小巧的TO56封裝中,光學功率可達1.4瓦(W),因此特別適用於專業領域的高品質投影機上。這款高功率的元件還有其他應用範疇,從舞台與裝飾照明的雷射系統到醫療應用設備均可。
 



歐司朗光電德國總部紅外線產品與雷射研發主管Thomas Hoefer表示,隨著1W藍色高功率雷射二極體開始投產,進一步強化公司在藍色雷射領域的領導地位。在開發這些二極體時,歐司朗光電能善用從其他類型雷射累積出來的多年經驗,而且也成功把政府贊助計畫的研究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光通量高於1,000流明的專業投影機,是新款雷射二極體PL TB450的主要應用領域。憑藉著450奈米(nm)的波長,可產生使用者心目中想要的藍光;同時在室溫條件下,工作電流為1.2安培(A)時,可實現專業投影機所需的1.4W功率。
 



得益於PL TB450可達27%的絕佳效率(指產生的亮光與消耗電力的比率),這雷射的溫度僅會稍微上升,因此這可延長使用壽命。根據具體的使用情況,在40℃下的溫度條件下,持續運作最長可達一萬小時。這款雷射二極體的長壽命,有助於讓投影機在極低的能源消耗量下同時省卻維修運作。
 



事實上,雷射二極體在專業投影機上的應用可有多種方式,通常會以紅色的發光二極體(LED)結合藍色高功率雷射。當藍色雷射刺激一種特別的磷光劑發出光線時,就會出現綠光;有必要的話,也可利用這種方法產生紅色光線,因此可以在無須使用紅色LED之下,來設計投影機的光源,讓投影機的體積更為縮小。
 



歐司朗光電網址:www.osram-os.com

標籤
相關文章

歐司朗光電為投影機市場照明亮度立新標竿

2011 年 10 月 03 日

歐司朗光電Ostar Stage LED採用平面玻璃窗

2012 年 03 月 26 日

歐司朗光電LED元件平均壽命超過五萬小時

2012 年 03 月 30 日

歐司朗光電COB LED專攻崁燈應用

2012 年 04 月 16 日

Mouser/歐司朗光電經銷合作擴展至亞洲

2012 年 04 月 24 日

歐司朗光電以新LED封裝廠進軍中國

2012 年 05 月 29 日
前一篇
撙節資料中心開支 智慧型PDU鋒芒畢露
下一篇
恩智浦/HID Global聯手為NFC手機打造行動門禁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