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視智慧型機器視覺系統獲Knorr採用

2012 年 07 月 10 日

德國海爾布隆的Knorr安裝來自康耐視(Cognex)的智慧型機器視覺系統,以對其所生產小袋上的密封接縫進行檢驗。Knorr部署的視覺系統由In-Sight Micro攝像機、帶PatMax圖案識別技術的In-Sight Explorer視覺軟體和VisionView 700視覺化面板組成,該系統由位於德國阿倫的aku.automation安裝。
 



Knorr小袋包裝廠每年包裝數以百萬計的產品,如Fix牌義大利肉醬麵、菜燉牛肉和燉肉等。在操作高速小袋生產的灌裝或最終密封階段可能不時出現生產錯誤,但Knorr設定的可接受誤差率為零,以保證最高品質。
 



來自康耐視的In-Sight視覺系統,能以極快的速度評估密封接縫的品質。在攝像機的黑白模式下,焊接接縫的微細輪廓影通過明與暗之間的對比度顯示良好。任何材料重疊或缺陷焊接接縫均可立即檢測出來,將缺陷產品剔除。
 



另一個重要的品質參數是焊接接縫與包裝袋外緣形成的角度。使用PatMax圖案識別技術,In-Sight Micro計算出觀測值,利用內部處理器參照公差值進行檢驗,如果發現超過目標值或低於目標值的情況,其將向PLC發送一個差錯訊號,將該產品從生產流程中剔除。
 



通過將圖片裁剪到僅與品質檢驗相關的圖像區域,成像專家aku.automation設法將評估率提高到八百四十幀/分鐘。這仍為視覺系統留出足夠的功能空間,驗證十分可靠。
 



In-Sight Micro為Knorr和aku.automation提供可依賴的完整的影像處理系統,全部集成在一個緊湊型封裝中,僅為30毫米(mm)×30毫米×60毫米。由於體積小巧,In-Sight Micro具有極其廣泛的安裝選擇,可在生產線的任何位置使用,甚至可在機器人,以及非常難以進入位置的有限空間中使用。
 



In-Sight Micro憑藉VisionViewuser介面顯示,監控製造和檢驗流程非常簡便。功能強大、價格實惠的使用者介面提供密碼保護使用者控制,用於在工廠車間設置視覺工具參數和目的地區域,無須使用個人電腦(PC)。Knorr相關負責員工,只須簡單學習即可獨立配置系統,並在生產和檢驗流程出現異常情況時,對其進行調節和干預。
 



康耐視網址:www.cognex.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康耐視宣布新任總裁兼首席營運長人選

2010 年 01 月 26 日

康耐視發表3D視覺軟體

2010 年 02 月 10 日

康耐視DPM讀碼技術鎖定工業行動電腦應用

2012 年 10 月 25 日

康耐視新款條碼讀碼器讀取率超過99%

2013 年 02 月 08 日

康耐視超精巧型智慧相機實現PC級性能

2016 年 01 月 21 日

康耐視推出ESD安全讀碼器

2018 年 05 月 30 日
前一篇
ITU制定新標準 物聯網定義不再霧煞煞
下一篇
意法半導體發布2011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