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開發人才 ARM/資策會推工程師認證

作者: 鄭景尤
2012 年 11 月 23 日

安謀國際(ARM)為其生態系統大規模投資人才。安謀國際與資策會簽訂人才培訓意向書,攜手推動ARM認證工程師(ARM Accredited Engineer)計畫。未來安謀國際將與資策會就嵌入式設計、車用、醫療等不同領域推出各式課程,以培育台灣科技人才,進一步擴張ARM生態系統在台灣科技業的影響力。



ARM與資策會簽訂人才培訓計畫意向書,未來將緊追智慧型裝置商機,培育國內ARM嵌入式系統專業人才。



安謀國際總經理呂鴻祥表示,台灣過去在硬體設計及製造生產方面的能力較強,但將來軟體設計將創造很高的產值,因此,安謀國際希望能透過人員培訓與認證,除了讓台灣科技人才對ARM系統更加熟悉之外,更能培養更多具備ARM系統研發能力的工程師,為產業界挹注新血。


資策會董事長張進福指出,資策會的研究報告顯示,智慧型手持裝置市場在兩年內將達到新台幣一兆六千八百億元的產值,同時意味晶片需求將隨之成長。因此,資策會與安謀國際合作,以加強國內ARM架構積體電路(IC)設計人才的能力,並提升國內產業對關鍵零組件與核心技術的掌握度。


目前國內有超過90%的行動裝置使用ARM架構,晶片設計人才需求迫切。安謀國際與資策會在計畫初始,將著重於嵌入式系統技術的開發,以搶搭智慧型裝置商機,接著再拓展到汽車、綠能等領域。


除人才培育外,此套認證機制亦能協助產業界尋找合適人才。在培訓課程之後,將由安謀國際舉辦認證考試,每項測試範圍橫跨ARM架構基礎知識與技術,如圖形、資訊安全、微控制器(MCU)、實體層矽智財(PHY IP)等。未來企業可依照實際需求,分門別類尋找擁有「ARM認證工程師」證書的人才。


安謀國際透露,除台灣外,未來也會將安謀國際人才培訓計畫推行至全球,希望在5年內達到上萬個工程師通過認證的規模,讓ARM認證成為主流認證標準。

標籤
相關文章

性價比再提升 微控制器混合式IP核心竄起

2010 年 11 月 18 日

搭載Cortex-M4核心 MCU效能直逼DSP

2011 年 09 月 21 日

突圍MCU市場 Energy Micro高舉超低功耗旗幟

2011 年 11 月 15 日

瞄準嵌入式應用 ARM Cortex-M0+功耗再降30%

2012 年 03 月 20 日

取代8/16位元MCU Cypress擴充PSoC功能

2013 年 05 月 03 日

ARM執行長揭露CPU核心發展計畫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前一篇
凌華全新工業行動運算產品結合RFID
下一篇
厚實產品組合 台廠衝刺32位元MCU市場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