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樂格多點觸控IC獲緯創集團採用

2013 年 06 月 07 日

戴樂格(Dialog)宣布緯創(Wistron)成為首家採用SmartWaveTM DA8901多點觸控IC(Multi-Touch Integrated Circuit)的原始設計製造商(ODM)。該元件是全球首款在量產消費性電子產品上採用FlatFrog觸控技術的晶片。該系統透過無邊框(Edge-to-edge)觸控面板內的紅外線,偵測和追蹤感應手套及其他物體的多點觸控、手勢和施力,提供用戶更自然、真實的觸控體驗,其性能比最新的電容觸控解決方案更為優越,且成本也相對較低。


戴樂格全球企業策略發展副總裁Mark Tyndall表示,戴樂格很高興在推出首款多點觸控IC 3個月內,宣布緯創成為首位採用該產品的ODM客戶。緯創是業界著名的領先PC品牌製造商。因此,Dialog的混合訊號晶片將搭載於新一代的AIO電腦和觸控螢幕。這將有助於Dialog市場的多樣化,使戴樂格潛在市場從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拓展至Ultrabook的大眾PC市場。


針對量產AIO電腦和螢幕顯示器,緯創開發一款23吋的SmartWave觸控模組,可直接一對一替換現在的投射式電容觸控模組,提供OEM廠商低風險、低成本和快速上市的多點觸控技術,同時無需對產品重新進行設計。


目前,其它搭載光學解決方案均需要邊框,無法達到Windows 8的性能標準。而採用FlatFrog觸控技術的DA8901可提供OEM廠商類似於電容式觸控的無邊框嵌入式解決方案。不過,與電容式解決方案有所不同的是,DA8901沒有銦-錫氧化物(ITO)層,不會阻礙顯示器的光線強度。此外,它擁有偵測高解析度施力的獨特能力,提供GUI導航和遊戲全新的使用者介面。同時,具備卓越的瀏覽體驗和Windows 8認證,ODM廠商及OEM廠商均可在無損害其產品性能的前提之下,提升在低價產品市場的滲透率。


戴樂格網址:www.dialog-semiconductor.com

標籤
相關文章

Dialog短距無線音頻IC搶進JABRA耳機

2012 年 09 月 01 日

戴樂格推出小型低功率Ultrabook變壓器

2014 年 01 月 10 日

Dialog為家電市場推出兩款電源控制積體電路

2015 年 06 月 09 日

Dialog攜手訊芯/敦宏跨足光感測市場

2015 年 05 月 12 日

Dialog/Alps Alpine開發汽車觸覺回饋應用

2020 年 11 月 20 日

戴樂格新WiRa軟體開發套件抑制COVID-19病毒傳播

2020 年 06 月 08 日
前一篇
微芯推出可程式USB2控制器集線器
下一篇
加速系統開發時程 嵌入式軟體工具重要性日增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