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搏Google/Sony 台廠Q3搶推3D智慧眼鏡

作者: 黃耀瑋
2013 年 06 月 13 日

台灣第一款3D智慧眼鏡(Smart Glass)將於今年第三季問世。看好穿戴式電子市場商機,不只Google、索尼(Sony)等科技大廠力推智慧眼鏡,台灣系統封裝(SiP)晶片商鉅景及頭戴式顯示器製造廠晶奇光電亦正緊密合作,預計將於下半年量產解析度720p,並搭配雙鏡片的3D顯示智慧眼鏡。
 



晶奇光電業務經理臧明源表示,該公司擁有10年以上的非穿透式頭戴顯示器開發經驗,對微型顯示器和投影裝置設計皆相當熟練,有利發展更先進的穿透式智慧眼鏡。尤其近年晶奇光電在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地廣泛申請智慧眼鏡相關專利,已搶先Google、微軟(Microsoft)和索尼一步,掌握光機引擎組裝及雙鏡片3D顯示關鍵矽智財(IP),不僅能預防國際大廠的專利攻勢,甚至在一些特殊功能開發上還可箝制競爭對手,取得市場優勢。
 



此外,由於智慧眼鏡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輕,因此晶奇也找來專攻微型SiP晶片的鉅景合作,以縮減印刷電路板(PCB)尺寸與零組件用量。鉅景已提供整合應用處理器、兩顆DDR3、兩顆儲存型快閃(NAND Flash)記憶體,以及無線區域網路(Wi-Fi)和藍牙(Bluetooth)的七合一SiP晶片,協助晶奇完成智慧眼鏡原型設計。
 



臧明源強調,晶奇的智慧眼鏡將與Google或其他公司產品做出明顯區隔,除價位可望更加親民外,也將率先導入雙鏡片架構,利用左右影像重疊的方式實現景深2公尺、範圍達50吋的3D顯示效果,讓投影資訊或影像內容更融入現實環境;同時還將解析度拉高至720p,提升用戶體驗。
 



據悉,鉅景與晶奇已計畫在今年第三季正式量產智慧眼鏡;屆時,鉅景還將升級SiP方案,將內建應用處理器從單核Cortex-A8升級為雙核心Cortex-A9規格,透過增強運算效能,可同步控制主系統和微投影光機引擎,更進一步縮減現有原型設計50%以上體積,順利將產品總重量控制在100克以下。
 



事實上,智慧眼鏡開發商中,尤以Google研發進展最快,旗下Google Glass已開始少量提供給使用者試用;然而,該產品上千美元的高價位卻也讓業界對其市場接受度打上問號。有鑑於此,臧明源強調,晶奇將鎖定中低價位、高解析度,且具備3D顯示等獨特應用功能的智慧眼鏡,第一代產品將主打娛樂應用,如影像播放、遊戲等,或連結手機做為即時資訊顯示螢幕;未來則可望再增加觸控、語音控制介面,提高使用價值。

標籤
相關文章

開拓SiP新藍海 鉅景布局教育平板

2011 年 11 月 28 日

DSC需求浮現 射頻SiP應用再下一城

2010 年 04 月 30 日

搶搭Google TV熱潮 NS高速ADC披掛上陣

2010 年 05 月 26 日

智慧聯網商機熱 SiP微型模組大展身手

2011 年 07 月 01 日

實現行動付款/兼顧輕薄設計 NFC晶片啟動微型布局

2011 年 11 月 21 日

強攻智慧眼鏡 鉅景搶推四核心SiP方案

2013 年 10 月 14 日
前一篇
新版USB 3.0來襲 第三代Thunderbolt提前量產
下一篇
佑驊推出Galaxy S4無線充電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