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機器視覺 超微嵌入式APU導入HSA架構

作者: 蘇宇庭
2014 年 01 月 24 日

由於工業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應用需求逐漸攀升,且其中牽涉到大量的影像即時運算與分析,因此超微半導體(AMD)已計畫推出採用HSA架構所打造的新一代嵌入式處理器,以實現更精準、高效能的機器視覺應用。



超微半導體全球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Scott Aylor表示,機器視覺應用將是智慧型嵌入式系統的核心功能。



超微半導體全球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Scott Aylor表示,智慧型嵌入式系統應用潛力備受看好,諸如工業控制與自動化、數位遊戲機台、數位看板、數位電子白板、數位安全監控、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s)等應用,皆將逐漸加入低階到高階不等的機器視覺功能,因此,機器視覺將是智慧型嵌入式系統未來必備的核心功能。


超微半導體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部大中華區業務總監林建誠進一步舉例,除了自動化工廠生產線上的機器人手臂可利用機器視覺來對物料進行檢測、校準與定位等常見應用外,機器視覺功能也將逐漸擴及到一般大眾的生活中;如未來數位電子看板亦能藉由機器視覺分辨行人的生理資訊進而顯示出差異化訊息,而數位安全監控系統不只能攫取影像與傳送資訊,也將實現更精準、智慧化的影像分析等。


Aylor認為,未來機器視覺在智慧型嵌入式系統中的重要性將顯著攀升,且終端螢幕畫質亦將逐漸邁向超高解析度(UHD)規格演進,因此處理器中的GPU運算負擔正日益加劇,且有凌駕CPU之勢;如此一來,CPU、GPU分立設計的傳統處理器架構未來勢將不敷使用,處理器廠商須逐漸往CPU、GPU能無縫切換並協同運算的HSA架構設計靠攏。


有鑑於此,超微半導體除在2014年消費性電子展(CES)發表首款採用HSA架構設計的加速處理器(APU)–Kaveri外,亦將在今年5月正式針對嵌入式系統市場推出第一個HSA架構的APU–Bald Eagle。


超微半導體嵌入式解決方案技術應用經理林君岳指出,採用HSA架構設計的處理器,其運算效能將比傳統處理器提高五~十倍,可大幅提升機器視覺應用精準度,且目前嵌入式系統中若要達到4K×2K的顯像效果須採用四個APU,而未來只需一個HSA架構的次世代APU即可做到。


Aylor表示,超微半導體未來將聚焦於與視覺應用相關的嵌入式系統領域,因此除戮力開發HSA架構處理器,並持續改善處理器每瓦效能(Performance-per-watt)及成本效益(Performance-per-dollar)外,亦將堅守安謀國際(ARM)與x86架構並行策略,以提供嵌入式系統製造商更自由的開發平台。

標籤
相關文章

力拓嵌入式市場 超微祭出3瓦低功耗APU

2013 年 08 月 06 日

結合HSA架構 big.LITTLE處理器省電又強效

2013 年 11 月 25 日

x86/ARM架構齊頭並進 AMD啟動雙邊運算計畫

2014 年 05 月 08 日

(評論)賽靈思的美麗需要細心照顧 買下花園的超微會是好園丁嗎?

2020 年 11 月 04 日

超微推出Embedded+架構 x86/FPGA整合邁開大步

2024 年 02 月 16 日

AMD擴大電信合作 MWC 2024展示5G/6G/vRAN/ORAN解方

2024 年 02 月 26 日
前一篇
戴樂格加入Quick Charge 2.0戰局
下一篇
軟體定義架構添翼 VST加快RF量測速度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