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WPC/PMA標準 雙模無線充電方案競出籠

作者: 蘇宇庭
2014 年 03 月 04 日

磁感應(Magnetic Induction)雙模無線充電方案爭相問世。由於北美第一大電信商AT&T要求合作夥伴,從2014年開始旗下販售的智慧型手機須導入電力事業聯盟(PMA)無線充電標準,促使晶片商紛紛推出兼容無線充電聯盟(WPC)Qi與PMA標準的雙模無線充電方案,包括IDT、德州儀器(TI)皆已於近日發布相關產品,積極搶市。


IDT類比與電源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Arman Naghavi表示,IDT近日發布的雙模無線電源接收器(Receiver)–IDTP9023,可兼容Qi 1.1和PMA 1.1規範,且完全相容於現在市場上任何Qi或PMA認證的充電板;而其高效率和低占用面積的特性,尤其適用於超薄、輕質和小型化可攜式裝置與配件。


據了解,IDT的雙模無線電源接收器包含一個同步全橋接整流器、高效率同步降壓轉換器、以及嵌入式微控制器,為行動裝置提供優化的電力遞送,同時達到最小化的應用占用面積、元件數量與散熱問題;其中,該方案內建的嵌入式微控制器提供多項超越Qi與PMA規範的控制功能和狀態指示器,可支援客戶開發複雜的電力遞送機制。


無獨有偶,德州儀器在IDT發布雙模無線充電方案不久後,亦旋即發布超微型無線電源接收器–bq51221,該產品同樣兼容Qi 1.1與PMA無線充電標準,尺寸僅3.6毫米(mm)×2.9毫米×0.5毫米。


據了解,目前PMA授權的認證實驗室–UL、AT4 wireless 以及德國萊因(TÜV Rheinland),業已展開相關產品認證作業。

標籤
相關文章

IDT/TI隔空較勁 多模無線充電IC市場燃戰火

2013 年 04 月 19 日

PMA未成氣候 雙模無線充電言之過早

2013 年 06 月 03 日

腳跨三陣營 高通:加速無線充電標準統一

2013 年 10 月 04 日

PMA認證明年初開跑 驗證商搶攻無線充電認證商機

2013 年 10 月 08 日

等不及WPC標準 晶片商搶推中功率無線充電

2014 年 12 月 16 日

叫陣TI/IDT/飛思卡爾 東芝推10瓦無線充電IC

2015 年 01 月 23 日
前一篇
Nordic於MWC展示藍牙/ANT+方案
下一篇
安迅士1080p網路攝影機支援乙太網路供電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