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萬物聯網標準 五大廠合組工業網路聯盟

作者: 陳韋豪
2014 年 03 月 31 日

AT&T、思科(Cisco)、通用電氣(GE)、IBM與英特爾(Intel)等大廠宣布組織工業網路聯盟(Industrial Internet Consortium, IIC),旨在建立一套萬物聯網標準,透過通用架構來解決當前進行大量資料的交換與分析時,不同通訊協定或網路架構間如何相容,及資訊傳輸安全等問題。


范德堡(Vanderbilt)大學工程學教授Janos Sztipanovits表示,學界與產業間已具有共識,工業網路須建立一套通用架構及標準,而IIC將能凝聚這些共識,並使之成形。


萬物聯網涵蓋層面廣泛,可應用於家庭、產業甚至於城市,未來商機可觀;但現今各應用層面的系統間採不同通訊協定,因而無法進行全面互通。有鑑於此,AT&T等五大廠商成立IIC,目的在於整合產業生態,建立資通訊技術間的通用標準及架構。


IIC具體方針為提出聯網標準,提供企業架構參考、教育訓練和案例分析,同時也促進業者間交流彼此的經驗、技術與想法。


Sztipanovits進一步指出,現今科技正面臨訊息(Cyber)與物理世界連結的巨大轉變,其影響層面將相當廣泛,所受益的不僅是企業組織,更擴及人類全體。


著眼於萬物聯網標準制定後帶來的發展性,美國商業部長Penny Pritzker也表示,透過訊息與物理融合,工業網路將增進人與科技的相互影響,未來政府將與公、私單位合作,將萬物聯網技術與系統導入智慧工廠、醫療保健、交通運輸等領域。

標籤
相關文章

台灣首座太陽光電模組驗證實驗室啟用

2009 年 09 月 08 日

TI類比新產能到位 MOSFET為首波攻勢

2010 年 11 月 18 日

嵌入式處理器戰局緊張 Intel拉攏Altera突圍

2010 年 11 月 25 日

為量產OLED TV鋪路 友達布局LTPS與Oxide基板

2012 年 10 月 01 日

銀髮市場商機俏 服務型機器人後勢看漲

2014 年 08 月 06 日

打造安全物聯網 系統層級檢測方法提對策

2019 年 11 月 19 日
前一篇
確保耐用性與可靠度 工業SSD選購首重溫度/安全
下一篇
盛群推出血糖儀系列Flash MCU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