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發表PCB抗爬行腐蝕驗證技術FOS

2014 年 04 月 24 日

宜特宣布與國際客戶策略合作工程技術發展,成功研究出抵抗環境因素,克服高端產品(例如4G/長程演進計畫(LTE)、雲端伺服器)中之印刷電路板(PCB)爬行腐蝕(Creep Corrosion)的濕硫磺蒸氣試驗(Flower of Sulfur Test, FOS)驗證技術。這是繼2012年宜特研發出混流氣體試驗(Mixing Flower Gas Test, MFG)後,另一更有效且便宜之驗證爬行腐蝕現象的測試方法。


FOS試驗主要是測試PCB板上之金屬電路抗腐蝕的能力,依照ISA-71.04標準規範(環境氣體組成限制標準)與美國冷凍空調學會(ASHRAE)的規範,針對銀箔腐蝕反應速率必須小於20奈米(nm)/月;銅箔為30奈米/月。欲了解是否PCB板上的金屬電路達到此規範要求,在進行後續FOS試驗時,亦須先對金屬做前處理。宜特利用「化學蝕刻」與「機械拋光前處理」兩種前處理方式來試驗,發現「化學蝕刻」能更準確的了解到腐蝕反應速率。


宜特與IBM、戴爾(Dell)及聯想等企業,開發出濕硫磺蒸氣試驗(FOS)的爬行腐蝕驗證測試,與MFG相比,此技術可以用較低成本、較快速度驗證出PCB的抗爬行腐蝕能力。


宜特網址:www.istgroup.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宜特/iNEMI成員合作研究電路板爬行腐蝕現象

2012 年 07 月 26 日

宜特AE聲發射測試可預防高頻PCB焊盤坑裂

2014 年 08 月 19 日

IR第三代負載點穩壓器PCB空間減少70%

2013 年 03 月 23 日

宜特聯手國研院太空中心跨足太空驗證產業

2020 年 03 月 18 日

英飛凌新推OptiMOS源極底置功率MOSFET

2022 年 02 月 23 日

宜特暌違五年再次推出愛心桌曆募資活動

2022 年 11 月 16 日
前一篇
HCE資安問題待解 NFC晶片商強推安全元件
下一篇
Altera攜手台積電打造Arria 10 FPGA/S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