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與中國移動共同推動5G技術發展

2014 年 07 月 04 日

安捷倫(Agilent)宣布與中國移動通信研究院達成合作協議,並已在北京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致力於下一代5G行動通訊系統的研究與發展。安捷倫將全力支援中國移動主導的下一代5G行動通訊關鍵技術的研究和開發,並提供開發所需的量測技術和解決方案。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做為中國移動研究院在無線通訊測試領域的強大合作夥伴,安捷倫將和中國移動一起推動下一代5G無線通訊系統技術的研究,為其研發團隊提供設計、開發和驗證新的5G系統所需的量測專業知識,並協助建立5G原型測試平台。


中國移動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易芝玲博士表示,在安捷倫的大力協助下,中國移動得以獲得最新的測試儀器及專業技術支援,因而能夠建構更環保的軟體化行動通訊系統原型驗證平台。該測試平台是有效評估下一代5G行動通訊系統之核心技術與架構的重要設備,同時也可即時展示未來無線網路之關鍵功能。


此次合作安捷倫除了可支援5G的早期研發,同時也會和中國移動研究院的團隊共同開發5G測試解決方案,以便滿足新的測試要求。


安捷倫網址:www.agilent.com

標籤
相關文章

羅德史瓦茲/交通大學合作啟用4G測試實驗室

2011 年 07 月 01 日

安捷倫/中國移動聯手開發下一代C-RAN方案

2012 年 09 月 18 日

安捷倫新增向量網路分析儀強化RF分析效能

2011 年 08 月 04 日

是德5G裝置標竿測試套件力助自動化測試

2020 年 04 月 06 日

貿澤Podcast探索私有5G網路可能性

2022 年 10 月 12 日

數位轉型楷模獎表揚數位創新典範

2023 年 11 月 03 日
前一篇
嵌入式相機應用擴張 驅動晶片需求走揚
下一篇
爭取更多補助 三安光電結盟首爾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