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電量大降 IMU加速滲透穿戴式裝置市場

作者: 林苑卿
2014 年 07 月 08 日

慣性量測單元(IMU)在穿戴式裝置市場滲透率可望急速攀升。過去IMU的功耗無法符合穿戴式裝置系統開發商的要求,遂難以獲得大量採用;然在近期Bosch Sensortec發布全速模式耗電量低於1毫安培的IMU後,可望激刺穿戴式裝置品牌商提高導入IMU的比重。



Bosch Sensortec亞太區總裁百里博表示,穿戴式裝置系統開發商對IMU的功耗和尺寸要求將日益嚴苛。



Bosch Sensortec亞太區總裁百里博(Leopold Beer)表示,囿於空間有限,穿戴式裝置對於整合重力加速度計和陀螺儀的IMU需求日益高漲;不過眾所周知,延長穿戴裝置的電池使用壽命為一大挑戰,若IMU的耗電量無法迎合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和原始設計製造商(ODM)要求,市場接受度難以大增。


有鑑於此,Bosch Sensortec已於近日推出標榜業界首款在全速模式下,耗電量僅950微安培的IMU–BMI160。該產品整合最先進的16位元三軸重力加速度計和超低功耗三軸陀螺儀於單一14接腳的柵格陣列(LGA)封裝,不僅達成省電效益,尺寸亦僅達2.5毫米×3毫米×0.8毫米。


百里博指出,隨著所採用的製程技術不斷精進,該公司重力加速度計和陀螺儀的尺寸亦將持續微縮,未來IMU的尺寸將有機會縮小至2毫米×2毫米×0.8毫米。


據了解,除整合節能的重力加速度計和陀螺儀之外,BMI160內建的電源管理單元(PMU)更有助於進一步降低系統耗電量。通過PMU,BMI160內的陀螺儀可在待機時,自動進入節能的快速啟動模式;而當加速度計偵測到預先設定的運動變化時,可通過任意運動(Any Motion)中斷將陀螺儀啟動,進而大大降低系統功耗。


此外,百里博強調,著眼於穿戴式裝置未來導入沉浸式遊戲、擴增實境(AR)、三維(3D)室內掃描等應用對於精確度和即時性等用戶體驗有近乎苛刻的要求,該公司發表的BMI160將使IMU的資料與外掛的地磁感測器資料進行精準同步的機制成為可能,因此更適用於要求高精確、低延遲級超低功耗的MEMS感測器之穿戴式裝置應用。

標籤
相關文章

室內導航應用興 壓力計成智慧型手機新亮點

2011 年 05 月 25 日

搶進九軸MEMS Bosch Sensortec再推磁力計

2012 年 08 月 13 日

搶CMOS MEMS商機 矽創加速度計將上市

2011 年 01 月 05 日

IoT熱潮驅動 十軸MEMS感測器應用萌芽

2013 年 12 月 26 日

加強溫控/減震效能 無人機走向產業應用藍海

2016 年 12 月 13 日

博世集團加入MIPI聯盟 手機感測器介面標準趨於一統

2017 年 02 月 02 日
前一篇
ADI新款數位隔離器支援40MHz SPI時脈速率
下一篇
TI七通道NMOS低側驅動器可降低40%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