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FlexConnect獨門技術 微芯打造智慧集線器

作者: 李依頻
2015 年 06 月 15 日

微芯(Microchip)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推出智慧型USB 3.0集線器,該集線器融合微控制器與微芯獨家的FlexConnect技術,可賦予USB 3.0全新功能,同時降低整體零件成本並簡化軟體設計,已通過USB-IF認證,應用領域可涵蓋運算、嵌入式技術、醫療、工業以及網路市場。



微芯USB與網路事業群資深產品行銷經理Mark Gordon強調,新款智慧型USB 3.0集線器還具有業界最佳的抖動容限表現,可確保訊號一致性。



微芯USB與網路事業群資深產品行銷經理MarK Gordon表示,過去集線器若要實現系統層級功能,通常須額外搭配外部微控制器或處理器,而該公司新款USB 3.0智慧型集線器已內含微控制器,因而可更容易掌控USB主控硬體,以及降低系統設計的複雜性和成本。


此外,新款集線器搭載微芯FlexConnect技術,可藉由硬體或軟體系統指令,讓USB主控與USB裝置的角色進行動態交換(Swapping),在USB裝置成為新的USB主控端後,便能取得及應用下游資源。譬如原本汽車音響是主機,駕駛的手機是裝置,利用該集線器的交換功能,手機可變身成為主控端,進而獲得音響的功能。


FlexConnect技術還能讓集線器把共享的下游資源在兩個不同的USB主控端間進行切換(Switching)。舉例來說,當有兩台電腦和其他周邊裝置如手機、平板共同連接至該集線器,原本只有A電腦能操作手機和平板的內容,但透過切換功能,B電腦也可具有操作手機和平板的能力。


Gordon認為,未來USB集線器的設計發展,不僅只是擴充USB連接埠而已,透過上述主機和裝置間的角色交換,以及主機和主機的切換功能,將可實現更智慧化的應用。


而在蘋果(Apple)Macbook搭載USB Type-C規格後,業界紛紛祭出適用USB Type-C規格的相關產品,因此順應市場潮流,微芯新款USB 3.0智慧型集線器也可支援Type-C連接器,目前已有相關參考設計可以提供。

標籤
相關文章

Computex: USB Type C連接器滲透行動/汽車

2014 年 06 月 04 日

微芯計畫分拆SST NOR產品線首當其衝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因應行動裝置輕薄趨勢 USB 3.1連接器大翻新

2013 年 12 月 06 日

實現10Gbit/s傳輸率 祥碩USB 3.1晶片Q2送樣

2014 年 01 月 28 日

晶片樣品Computex亮相 USB 3.1前哨戰開打

2014 年 05 月 12 日

逾20款晶片取得Zigbee 3.0認證 IoT互通性更有保障

2017 年 01 月 09 日
前一篇
升降壓電池充電器內建MPPT 太陽能系統兼顧效率與成本
下一篇
益華新款合成解決方案提升RTL設計生產力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