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群組微控制器延長電池使用時間並簡化天線設計

2015 年 10 月 01 日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推出瑞支援藍牙智慧(Bluetooth Smart)近場無線通訊標準的全新無線解決方案– RL78/G1D群組微控制器(MCU),該產品結合該公司所發表適用於藍牙低功耗(BLE)的低功率RF(射頻)收發器技術。


BLE是一種近場無線通訊技術,在連接智慧型手機與各種其他裝置方面極具潛力。除了智慧型手機外,BLE亦適用於透過序列通訊技術連結的裝置,例如通用異步收發器(UART),並可用於在單一設備中的各個單元之間提供通訊功能。


而新款MCU可讓系統設計師進行無線特性的評估,以及通訊行為的最初評估;亦提供PC GUI工具以供輕易操控這些元件,將可讓使用者較輕易開發藍牙智慧應用並縮短開發時間,同時有效地運用開發環境與軟體資源。


此外,該微控制器具有較低的電流消耗量(接收時3.5mA,傳送時4.3mA),因此可降低耗電量。而新增的可調整RF技術可在無線運作過程中調整耗電量,以達到符合通訊距離的最佳水準。如此可降低近場無線通訊的耗電量,並藉由天線連線所需大多數元件的晶片內建整合而使產品更加完整,同時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瑞薩電子網址:www.tw.renesas.com

標籤
相關文章

瑞薩新款編譯器提升處理效能

2015 年 06 月 10 日

瑞薩32位元MCU提供更便利開發環境

2015 年 12 月 11 日

瑞薩推出入門級S5D3 MCU產品組

2019 年 03 月 08 日

瑞薩電子新推出微控制器強化安全及隱私

2019 年 12 月 09 日

貿澤即日起供貨瑞薩RA4E2微控制器

2023 年 09 月 14 日

IAR提供Renesas RA8系列完整工具支援

2023 年 11 月 09 日
前一篇
無線充電/物聯網/無人機夯 新唐MCU緊追熱潮
下一篇
Bourns將於上海國際電力展展示創新電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