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IoT四大設計 新思推出完整IP套件組

作者: 侯冠州
2015 年 10 月 26 日

為符合物聯網(IoT)設計需求,新思(Synopsys)科技近期宣布推出完整DesignWare IP套件組,並與台積電合作研發物聯網產品開發IP平台,協助業者加速開發時程。



新思科技亞太區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應用工程經理劉庭墉表示,該公司完整IP套件組可滿足物聯網無線連結、安全、節能及感測處理四大設計要素。



新思科技亞太區解決方案事業群資深應用工程經理劉庭墉表示,物聯網有許多創新應用,進而產生新的設計需求,影響半導體和電子設計廠商產品之研發,因此該公司將現有的IP解決方案重新調配,以符合物聯網應用,協助廠商加速開發相關產品,提早上市時間。


據悉,要發展物聯網,須先滿足四大設計要素,分別為無線連結、安全性、節能,以及感測處理。新思科技所推出的完整IP解決方案套件組,包含功率及區域高效能邏輯庫、記憶編譯器、非揮發性記憶體(NVM)、資料轉換器、有線及無線介面IP、IP安全機制、超低耗能處理器核心,以及整合感測及控制IP次系統;可滿足上述設計需求。


在無線連結方面,該IP套件具備經過矽晶驗證(Silicon-proven)的藍牙智慧(Bluetooth Smart)IP,實現藍牙4.0、4.1和4.2的低功耗標準,並支援低至1伏特的操作,以延長電池壽命;此外,也包含完整安全機制,包括公鑰加速器、真隨機數產生器、安全協議加速器、牢固的硬體信任根、安全開機和中介軟體等,針對物聯網應用中多變的威脅提供保護。


為符合節能需求,該IP套件之預先驗證且緊密整合的感測器和控制IP次系統,能大幅提升功耗表現,同時藉由特殊應用硬體加速器能顯著減少功率週期數。至於感測處理方面,功耗及面積優化的12/14位元SAR資料轉換器、USB 1.1和2.0、MIPI CSI-2和DSI,以及非揮發性記憶體IP,在進行感測器、數據和聯網功能實作的同時,也能降低整體系統開發成本。


另外,新思科技也與台積公司合作推出低功耗40奈米整合式物聯網產品開發IP平台,可針對應用於感測融合(Sensor Fusion)及語音辨識所需的持續處理(Always-on Processing)功能,提供節能及進行區域改善。

標籤
相關文章

縮減IOT測試時程 源耀Femtocell晶片露鋒芒

2012 年 07 月 26 日

802.11ac市場持續增溫 路由器廠祭破盤價

2013 年 06 月 18 日

擴大搶攻中國市場 台積12吋廠登「陸」定案

2015 年 12 月 08 日

軟體應用持續擴張 基礎儀器量測更智慧

2016 年 12 月 28 日

Synaptics立足HMI站穩IoT展望AI

2021 年 12 月 10 日

英特爾11代處理器增強物聯網/AI效能

2020 年 09 月 25 日
前一篇
慎選訊號注入變壓器 電源電路穩定性量測更精確
下一篇
安立知整合式訊號衰減模擬器支援4x4/8x2 MIMO衰減測試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