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鎵市場走紅 GaN Systems擴增台積電投產量

作者: 李依頻
2015 年 12 月 09 日

氮化鎵(GaN)功率元件需求升溫。看好氮化鎵一年15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GaN Systems日前宣布增加在台積電(TSMC)投產之產品,並希望透過提升十倍的投產量,來因應全球消費者與企業對氮化鎵需求暴增的情形。據悉,GaN Systems旗下產品組合包括100V和650V的GaN場效應電晶體,且皆已進入量產。


GaN Systems總裁Girvan Patterson表示,氮化鎵已成為功率半導體的新選擇,現今智慧手機、超薄電視、遊戲機、汽車系統與其他眾多的應用,已採用GaN電晶體做為電源技術,因而須要相應的大批量供貨來源。該公司利用專利的Island Technology研發出氮化鎵功率解決方案,而此方案的性能表現更勝矽功率元件。


台積電業務管理副總裁Sajiv Dalal表示,台積電與GaN Systems合作,能確保氮化鎵從概念經由可靠性測試,一直到量產成功。


基於GaN Systems專利的Island技術與採用台積電製程生產的電晶體,其表現與品質因數(Figure of Merit)超越矽功率半導體、碳化矽(SiC)元件和其他競爭的GaN產品。同時,結合雙方專業的產品,能藉由GaNPX封裝進一步實現較高電流處理、極低電感和絕佳的散熱性。


相較於矽材料,GaN的優點是電壓較高、耐高溫與效率較佳,同時其應用範圍廣泛,包括無線電射頻(RF)、發光二極體(LED)、汽車和供電系統等各種領域,因此是近年人氣飆升的功率半導體新材料。

標籤
相關文章

張忠謀:下半年需求仍強 CAPEX再上調

2010 年 07 月 30 日

SEMI:2011年台灣晶圓廠投資上看70億美元

2010 年 12 月 21 日

第三季旺季不旺 台積電緊急調控產能

2011 年 07 月 29 日

取代8位元方案 低價32位元MCU來勢洶洶

2013 年 03 月 11 日

車用照明前景亮 日亞挾LED/雷射二極體全力衝刺

2016 年 03 月 25 日

加速多晶片整合 Candence 3D-IC平台支援台積電3DFabric

2021 年 11 月 09 日
前一篇
同欣獲BVA封裝技術授權 搭上MEMS微型化商機
下一篇
通吃兩大標準商機 多模無線充電晶片正時興
最新文章

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2024 年 04 月 17 日

研華/台灣車聯網協會攜手展示AIoV智慧車聯網方案

2024 年 04 月 17 日

Ansys正式發布AI虛擬助手AnsysGPT

2024 年 04 月 17 日

ST推出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 年 04 月 17 日

英飛凌獲得群光電能「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2024 年 0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