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SIS 3.1認證產品出籠 有線寬頻服務邁入新里程

作者: 盧佳柔
2016 年 02 月 05 日

纜線工業的研發實驗室CableLabs宣布,已有五家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供應商成功獲得DOCSIS 3.1認證;包括Askey、Castlenet、Netgear、Technicolor和Ubee Interactive新認證的產品,將有助有線電視運營商可提供新一代的DOCSIS 3.1服務。


CableLabs總裁兼執行長Phil McKinney表示,DOCSIS 3.1規格保證纜線工業的寬頻服務。這是有始以來CableLabs寬頻技術發展計畫發展最快速和完成實作最快的一次。從DOCSIS 3.1規格發展到產品認證的時間,較先前DOCSIS規格少了一半。


隨著技術和消費者期待速度進化的步伐加快,市場對更快寬頻網路的需求更高。確保高容量和無處不在的寬頻網路,是實現包括虛擬和擴增實境,以及4K電視、醫療成像等先進影像應用的必要條件,新的DOCSIS 3.1將有利於這些新應用的普及。


DOCSIS 3.1技術是設計來滿足對成本和高速度的需求,透過現有的有線電視運營商網路運轉,同時提高網路的效率和可擴展性,維護與現有DOCSIS部署向後兼容的效能。DOCSIS 3.1技術還降低了網路延遲性,且顯著提高複雜應用的靈敏度,如遊戲和豐富的網路體驗。


有線電視運營商可在他們現有的混合光纖同軸(Hybrid Fiber Coax, HFC)網路基礎上部署數千兆位元的服務,以發揮既存網路基礎設施和DOCSIS設備的效用,並順利過渡至DOCSIS 3.1技術所能實現的新功能。


在過去14個月,CableLabs已經舉辦了14場DOCSIS 3.1互通性和模擬演練測試的活動,讓產品製造商能在互通性、產品開發與規格相符性等方面共同合作,從而促成近期實場測試與商業部署等成果。這這作法皆是為了幫助有線電視營運商快速部署DOCSIS 3.1產品,開創速度和消費者體驗品質的新時代。


Comcast總裁暨CableLabs董事會主席Neil Smit認為, DOCSIS 3.1認證設備的問世對Comcast和有線電視行業發展至為關鍵。今年Comcast將開始使用DOCSIS 3.1技術提供給該公司客戶Gbit/s等級的新服務。

標籤
相關文章

Google TV項莊舞劍

2010 年 05 月 27 日

擴大有線電視應用 超小型Femtocell扮要角

2011 年 03 月 10 日

廣電/電信喬不攏 中國三網融合受阻

2011 年 11 月 24 日

突破網路流量瓶頸 SiBEAM發布WiGig新方案

2015 年 03 月 11 日

正面挑戰DOCSIS MoCA宣布進軍接取網路市場

2016 年 06 月 04 日

搶進5奈米世代 三星發表Exynos 2100處理器

2021 年 01 月 14 日
前一篇
五大進展可期 2016無線充電熱度擴大延燒
下一篇
選用高靈活性訊號產生/分析平台 5G毫米波突破測試桎梏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