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使用者體驗 瑞薩USB PD控制器首重安全性

作者: 邱倢芯
2016 年 03 月 24 日

USB Type-C相關應用勢不可擋。其中最吸引人的功能,莫過於USB Type-C充電功率最大可到100瓦(W),但是高電壓及大電流的情況下,有可能會造成裝置對接後冒煙、燒毀的狀況;為增加消費者使用的信心,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新推出的電力傳輸(Power Delivery, PD)控制器,可提供授權/認證功能,會在裝置互連時顯示彈跳式視窗,讓使用者自決定是否使用來路不明的產品,增進安全性。



瑞薩電子泛用市場行銷部經理陳俞佐認為,唯有建立消費者對於產品的使用信心,USB Type-C才有機會蓬勃發展。



瑞薩電子泛用市場行銷部經理陳俞佐表示,目前USB Type-C的市場進展並不算快速,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因為消費者使用信心不足。該公司目前的電力傳輸解決方案,初期提供授權與認證機制,讓消費者和廠商願意接受/推出相關產品。當使用者享受到USB Type-C的實用性後,相關產品才會有機會往後續發展。


陳俞佐補充,該公司一開始並不會急於實現100W的高電壓功能。一來是因為以目前來說,想要做到100W的電壓會讓成本過高;再者,很少有裝置需要用到這麼高電壓,該功能會造成產品價格昂貴且不實用,而大電流也有可能造成使用者有安全上的疑慮。所以該公司產品的電壓,目前會先維持電壓在60W以內為主,不僅安全、實用,且在既有的產品中不會增加太多成本。


據了解,瑞薩USB Type-C相關產品的著力重點,會以傳統工業、基礎建設、家庭用品,以及個人電腦(PC)品牌商為主。舉例來說,使用者在使用小型手持式電鑽時,會希望其能夠快速充電,加快工作效率。陳俞佐表示,透過與大品牌廠合作,方能促使周邊廠商加速推出產品,進而推動USB Type-C的市場發展。

標籤
相關文章

充電新規助威 USB 3.0加速進駐行動裝置

2012 年 04 月 30 日

M.2/Type-C新介面加持 SSD衝刺PC/工控滲透率

2015 年 05 月 14 日

USB-IF加足馬力 USB 4標準即將底定

2019 年 06 月 03 日

USB4商機點燃 Hub/Docking擴充商機打頭陣

2021 年 05 月 25 日

確保高速訊號完整性 多標準高速介面相容性驗證達陣

2022 年 03 月 28 日

ST USB Type-C PD軟體支援STM32 MCU

2023 年 01 月 12 日
前一篇
促進工業自動化發展 施耐德著眼人才培育
下一篇
ADI收購SNAP Sensor強化物聯網感測器產品陣容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